国际网联男子巡回赛广州站开赛 3月9日单打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点击数:

  3月6日消息,ITF希望赛 (FUTURES)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主管的低级别赛事,专门为年轻的网球选手设置, 根据总奖金级别分为1万和1.5万美金赛事。ITF希望赛是青少年选手从ITF青少年赛到ATP职业赛事的过渡,很多知名球星都是以这两种巡回赛作为职业生涯的起点。

 

  2014“敏捷地产杯”国际网联男子巡回赛 · 广州开发区站新闻发布会于3月5日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新闻发布厅举行。广州开发区站的比赛于2014年3月1日至3月9日举行,其中,3月1日至3日为单打预选,3月4日开始单双打正选,3月8日举行双打决赛,3月9日举行单打决赛。此次希望赛为1.5万美金级别,单打、双打冠军获得27积分,亚军获得15积分,所获积分参与ATP排名。

 

  本次新闻发布会首先由开发区管委会副巡视员、区网协名誉副主席崔鸣文女士为大赛致欢迎词。崔副主席表示,对开发区能在ATP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之后,继续承办本次国际网联男子巡回赛表示深感荣幸,对主办方中国网球协会和各赞助商、各方媒体的支持表示感谢。广州开发区是广州乃至全国的特色经济区,具有国际化和开放性,而网球也是一项国际化的开放运动,所以希望能够在区内多举办更多国际化的网球赛事。本次冠名赞助商敏捷集团副总裁梁锦华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敏捷集团的产品特色和发展战略,同时感慨敏捷集团就像ITF的年轻选手一样年轻,希望能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中,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主任吕亮先生对在广州地区举办更多网球国际赛事寄予希望,因为当地有北方不具备的气候和场馆优势,希望能有更多的ATP、ITF赛事落户广州。记者们对场上唯一一位外籍人士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的网球主管兼主教练Manuel Jorquera先生颇感兴趣,问及其对这两站比赛中国选手表现的印象及开发区网校的办学宗旨,“老马”(学校球员和员工对他的昵称)表示,中国体制给予中国网球队员很好的发展机会,但仍然需要队员自身的不断努力,而对于参加希望赛的十七八岁的青少年选手来说,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因为他们面对的是比他们年长五六岁的老队员,很多东西需要应对。而开发区网校目前主要培养8-16岁的青少年,他希望通过长期对这些小队员的培养,让他们能够成长为国际网坛明日的新星,这是一个十分有趣和充满挑战的事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