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帅一声苦叹表示已经尽力了 但确实打不过樊振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014乒直通东京世乒赛选拔赛8强战在江苏镇江打响,老将郝帅苦战四局后以1比3败给了超新星樊振东。前两局郝帅和对手战成1比1,但后两局基本找不到太好的机会,赛后他平静却又有些许无奈地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但确实打不过樊振东。离开赛场来到休息室,郝帅轻轻擦拭着脸上的汗水并且叹道,“自己发挥得还行,基本上也把现有的能力都打出来了,小胖(樊振东)现在实力非常强,我确实是打不过人家了....”他说话不急不慢,但是言语中让我们感到一阵心酸。

 

  记得四年前在厦门,郝帅杀进了直通莫斯科世乒赛队内第一次选拔的决赛,尽管最终输给了许昕,不过那时候他的竞争力还是处在比较高的位置。如今,当同年龄段的队友只剩下王皓一人,郝帅或许已经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是那个耀眼舞台的闪亮主角,岁月就是这样无情。“的确,现在有时候感觉比过去坦然了,那种特别强烈的求胜欲望多少也有所下降吧。”郝帅说

 

  郝帅性格率真、实在,可他的运动生涯却充满了波折、坎坷和悲情色彩,看到他今天的境遇更是不禁让人感叹:壮志未酬,英雄却即将老去。然而,郝帅的职业操守却值得所有人尊敬,他知道自己的竞争力已很难对抗年轻的超一流队友,却依然为了队伍需要坚守工作岗位上。上个月队内大循环时郝帅就以勤勤恳恳的表现得到了刘国梁总教练公开表扬,最终他用双手打到了这次的8人选拔阶段

 

  “自己在训练中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可以起到带动小队员的作用,争取从各方面给他们做一个表率吧。”郝帅坦言,尽管随着年龄增长和状态下滑会出现一些消极的念头,不过自己会尽量想办法去克服,不辜负队里包括自己对自己的定位,“身在国家队就必须勇敢面对很多,要承担起国家队的任务,特别是训练要扎扎实实保证到位。”接下去,郝帅还要在国家队坚持多久?“有可能还会呆一两年,有可能是2016年奥运会完了之后退役,但最终怎么样安排还要根据队伍需要。”郝帅说。其实不管郝帅的这班岗还要站多久,将来等到他结束国手生涯的时候,相信一定有很多球迷会为他送上掌声和祝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