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直通东京赛马龙杀气毕现 憋着劲儿要给对手点颜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选拔赛8强战打响,马龙3比0完封18岁小将梁靖崑闯入半决赛。据悉,这次赛前抽签时梁靖崑主动挑选马龙所在半区,此举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刺激出了马龙的杀气,被问到是不是憋着劲儿要给年轻人一点颜色看看时,马龙笑了笑回答说,“算是吧,确实想尽力打好。”

 

  上个月男乒大循环选拔时梁靖崑一度成为大黑马,开始阶段他连胜张继科和马龙,险些扮演搅局者的角色。本次选拔马龙有肩伤在身,前几天他曾因此退出卡塔尔公开赛,不知道是不是综合了这些因素考虑,梁靖崑在抽签时选择挑战马龙。但马龙今天表现强势,11比3、11比8、11比9连胜三局获胜,比赛过程中他有得分之后怒吼的宣泄,无论技战术还是士气方面基本上都抑制住了年轻对手的冲劲。马龙对自己的表现也是较为满意,“今天比赛场面上不是说特别漂亮,自己受到伤病一些影响,包括之前打过两次自己赢一次输一次,正常来讲球路对起来也不算舒服,但受伤之后自己换了种思路,结果还是比较好的。”

 

  梁靖崑的发挥则明显未能爆发出上次大循环时的能量,作为经验丰富的顶级名将,马龙如何看待年轻小将的这种反差呢?“大循环的时候他给自己的定位不可能是第一位,所以可以轻装上阵,相反这种淘汰赛打好三场球就将参加世乒赛团体,极有可能成为世界冠军了,他思想上多少会有些想法吧。”马龙分析道

 

  “上次他赢过我,昨天抽签他第一个就挑我这边,再加上我的伤病情况,可能他觉得赢我的概率会增加,一旦背上这种包袱,发挥也就不如上次了。”马龙说。梁靖崑主动找他PK是否会激发他的斗志,并且卯足劲要给对方一点颜色看看,他腼腆笑了笑回答,“算是吧,确实想尽力去打好。”谈到前几天落下的肩伤,马龙解释说这并非新伤,而是因为在卡塔尔打了一场削球之后反应比较大。至于为什么选择坚持参加本次直通,马龙表示自己不会轻易放弃锻炼的机会,“只要能打,肯定就会全力去拼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