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迪拜赛费德勒横扫捷克驸马 小德速胜阿古特进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月27日消息,2014年ATP500赛迪拜赛结束正赛第三日较量。男单第二轮,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克服了决胜盘0-2落后的被动局面,最终以6-2/6-7(4)/6-3九连胜捷克前驸马斯泰潘内克;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虽然丢掉了发球胜赛局,但依旧用时57分钟以6-1/6-3速胜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将在1/4决赛迎战俄罗斯大兵尤兹尼。

  

  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第二轮迎战35岁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双方在过去一共14次交锋,费德勒12胜2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3年的马德里赛,当时瑞士球王以两个6-3取胜,如果拿下本场比赛,费德勒将取得对阵斯泰潘内克的九连胜。

  

  首盘比赛,费德勒进入状态较快,他一共送出了10个制胜分,而且只有4次无谓失误,在两度破掉了斯泰潘内克的发球局后,瑞士人以6-2拔得头筹,这一盘只用时33分钟。进入到第二盘,不甘失败的斯泰潘内克在开局就完成了破发,并一度把优势保持到5-4,不过关键时刻,费德勒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并顽强将比赛拖入至抢七,抢七争夺中,斯泰潘内克打得更好,捷克人以7-6(4)扳回一城。

  

  决胜盘,乘胜追击的斯泰潘内克开局就破发成功,并一度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被动之下,费德勒并没有放弃,瑞士球王顽强的在第三局取得回破后气势大振,反而在连下五局后以5-2反超比分。虽然在最后阶段一度浪费三个赛点,但瑞士人还是顺利拿下在迪拜赛44场比赛中第39场胜利。费德勒在1/4决赛将遭遇捷克选手罗索尔,后者依靠14个Ace球的表现,以6-4/7-6(4)淘汰了俄罗斯球员图萨诺夫。

  

  赛会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迎战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两人曾在去年的迪拜赛交手过一次,当时小德以6-1/7-6(4)取胜。今天的比赛中,实力占优的德约科维奇打得积极主动,首盘两次破发后以5-1强势领跑,第七局小德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小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凭借关键的破发以5-2领先,第八局塞尔维亚人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意外失手,不过第九局他再次破发成功,结果以6-3锁定胜局,仅用时57分钟就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本场比赛,小德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尤兹尼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1/4决赛,小德将迎战俄罗斯大兵尤兹尼。

  

  3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伯蒂奇仅用时57分钟,就以6-2/6-1战胜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顺利晋级八强,这是捷克人本赛季第15场胜利,他还在今年拿下荷兰鹿特丹赛的冠军。伯蒂奇下轮将遭遇特松加,法国人第二轮的对手达维登科因为肋骨受伤退赛,因此他早早在八强静候伯蒂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