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表示自己比以前成熟 争取用行动影响一代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选拔赛压轴大戏在张继科和马龙之间展开,最终张继科3比1力克马龙,以10胜1负的骄人战绩获得了本次大循环选拔赛冠军,马龙9胜2负排名第二。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继科尽显领袖风范,他表示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去珍惜乒乓,争取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一代人。

 

  伦敦奥运会成就大满贯伟业之后,张继科最近一年多时间里常常会有所起伏,去年世乒赛之前他状态不理想,但最终还是在巴黎爆发全部能量成功卫冕男单冠军。然而2013年下半年张继科再次出现波动,全运会表现非常一般,包括刘国梁也直言,其实这次直通比赛张继科并不是自己最看好的队员。可是,张继科似乎天生就是这样的关键先生,在全队上下高度重视直通东京选拔赛的氛围当中,在必须和马龙上演终极天王PK的形势下,张继科彻底打出豪气和霸气。实际上纵观张继科这四天的全部比赛,他始终对胜利表现出强大的欲望,拿到直通东京机票后张继科不无感慨的对记者说,“我感觉,自己还是要比以前成熟了一些。”

 

  张继科表示自己从两个月前开始不断深思到底该如何走好今后的运动生涯,而这种思考也是让自己有所受益,“自己确实反思很多,我想到乒乓球运动带给了自己很多东西,就越来越认为自己就应该尽百分之两百的努力去扛起打好乒乓球、推广乒乓球的责任,应该向对待自己生命一样去珍惜乒乓球。”张继科说得非常动情,展现出一名领军人物应有的气质,“以前刘指导也从侧面跟我聊过,但是自己始终没有像这回这样静下心来去想吧,我希望自己真正能为乒乓球事业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希望自己真正通过行动能够影响一代人。”

 

  “说心里话,运动员比赛只会越打越少,既然这样我们的确应该好好把握每次机会,只要上场就要全力以赴对待每个对手,这次哪怕我第一场输给梁靖崑,但自己也尽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张继科坦率地表示,“对我来讲最重要的还是先真正让自己忘掉以前成绩,从现在开始我的黄金时间并没有多少,自己一定要珍惜。”今天战胜马龙之后张继科显得非常激动,不仅嘶吼着庆祝,而且向观众席献上飞吻,对此张继科表示这是自己释放压力的一种表现,“马龙这样的对手非常值得我尊敬,上个周期王皓给我压力非常大,现在则是马龙,包括许昕也是,我们是同一批的队员,有他们跟我形成对抗,形成这种良性竞争非常好,只有这样我才能不断完善自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