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无愧国乒领军人物 9场比赛保持全胜堪称奇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30日 点击数:

  李晓霞以11胜2负获得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东京”队内选拨赛第一名,从而获得第一张入场卷。这是李晓霞继去年“直通巴黎”世乒赛队内选拨赛后,第二次获得世乒赛队内选拨赛的首张入场卷。她在比赛中所展现的雄厚的实力、良好的心态和大将风度,不愧为中国女乒目前的领军人物。

 

  国乒实行队内选拨赛始于2006年的不莱梅世乒赛,当时郭跃战胜张怡宁获得首个队内直通的名额。次年的“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队内选拨赛,郭跃在两次大循环比赛中都获得第一名,张怡宁获得两次比赛的第二名,两人获得女乒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门票。那次比赛李晓霞获得两次大循环总积分的第四名,最终也获得教练组的青睐而获得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资格。2009年的“直通横滨”世乒赛队内选拨赛,丁宁、张怡宁和郭跃获得队内前三名而获得第一批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资格,李晓霞获得第五名,最终也获得教练组的认可而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2010年“直通莫斯科”世乒赛队内选拨赛队内大循环比赛,郭跃获得第一名而获得第一个参加世乒赛的名额,李晓霞获得第二名,未能直接入围。

 

  此后的两次选拨也未突围成功,最后凭借教练组的评定而得以参赛。2011年“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拨赛,郭焱战胜郭跃获得第一个参赛名额,李晓霞两次获得第二名,最后靠教练评定得以参赛。2013年“直通巴黎”队内选拨赛,李晓霞获得大循环的第一名,第一个拿到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由此也可以看出,过去这么多年的队内大循环比赛,真正的直通王是郭跃,李晓霞虽名列前茅,但大多数比赛并没有获得直通资格,是靠平时的公开赛等比赛的表现获得教练组的认可而获得参赛资格的。直到去年才第一次获得队内选拨赛的第一名而拿到第一张门票。

 

  李晓霞只要不断自我突破还会创造更多的辉煌

 

  李晓霞在去年巴黎世乒赛以后,因伤病一直训练不系统,但仍拿下了全运会的女团和女单的冠军。在训练“练练停停”的情况下,她在本月初的总决赛女单比赛中负于丁宁无缘决赛,但比赛打的相当精彩激烈,可以看出李晓霞的技术状态仍在。经过近一段时间的体能恢复和训练以后,李晓霞在本次队内大循环比赛中表现出色,在首日输掉两场球以后,并没有放弃,在后三天的九场比赛中保持全胜,尤其最后一场比赛在不能输的情况下,陈梦还给她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她在关键时刻还是挺住小将的冲击,拿下了关键的一战。能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迅速恢复状态并获得队内第一名,李晓霞创造了一个奇迹。

 

  能够连续两年在号称“最残酷”、“最难打”的国乒队内大循环的比赛中获得第一名,李晓霞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愧为目前“国乒一姐”的地位。在拿到伦敦奥运会两枚金牌、获得世锦赛单打冠军并实现大满贯的梦想以后,李晓霞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起到了队内核心的作用。她面对残酷的队内竞争的心态也是值得称道,她说:“我很高兴看到年轻队员的成长和对我们形成的冲击,这样中国乒乓球队才能长盛不衰,也能促使我保持状态,去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坦然面对竞争、在竞争中自我突破、在有伤病的情况下战胜自我,李晓霞靠出色的球技和大将之风证明了自己在国乒女队的核心地位。只要她保持目前的心态,在技战术上不满足现状,不断自我突破,相信她今后还会创造更多的辉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