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官方认定李娜接受卡洛斯场外指导 处罚4000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点击数:

  1月22日消息,据澳网官方报道,在女单第三轮逃过赛点逆转捷克猛女萨法洛娃的比赛中,李娜被认定接受了罗德里格斯在场外的指导,因此被罚款4000美金。而一同上榜遭遇罚款的还有李娜首轮击败的康纽、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李娜半决赛的对手布查德和丹麦猛女沃兹尼亚奇等。


  一直以来,网球运动都是禁止在比赛中出现任何形式的教练指导。近几个赛季WTA方面已经允许教练们在盘间休息时进场指导,或者每盘比赛的局间休息时进场,但是在ATP方面,或者大满贯赛事上都严禁教练场外指导,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资深主持人童可欣的话说,就是李娜的自传名字《独自上场》。而在今年澳网比赛中,我们也多次看到主裁判给予球员包厢成员警告,禁止他们在比赛进行中试图通过任何方式,包括手势、口型对球员进行暗示,违者将会被处以罚款。


  在今年的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李娜逃过一个赛点逆转萨法洛娃涉险过关。这场纠结的大战里坐在场边的罗德里格斯成为了摄像机捕捉的焦点,而罗德里格斯那些握拳、拍胸脯的鼓励性动作也有点模凌两可的感觉。澳网官方认为卡洛斯在那场比赛中所比的某些小动作是在试图对李娜进行场外指导,所以对李娜罚款4000美金以示警告。

 

  李娜并不是唯一一位因为场外指导被罚款的球员,在澳网官方公布的遭遇罚款的名单中,首轮败在李娜拍下的康纽、法国选手约翰森、克罗地亚猛女马尔蒂奇、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半决赛即将对阵李娜的布查德、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波兰双打好手皮特和淘汰了沃兹尼亚奇的西班牙新秀穆古路扎都因为同样原因被罚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