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澳网爆冷遭诟骂 小威年度全满贯希望破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点击数:

  昨天,2014年澳网结束了正赛的第七个比赛日,在个人第70场澳网正赛、连胜24场比赛等光辉下,世界第一小威竟然未能翻过伊万这座大山。被看做是最难战胜的对手,也能倒下,究其原因除了小威场上的不给力,教练赛前不可一世的骄傲也是祸根。


  全场比赛小威轰出13记ace,只有4次双误,而伊万的数据是1和2,可见美国人在发球环节仍然占据明显优势;但是在相持过程中美国人却没能展示出强大的进攻优势,她的制胜分以22-33远远少于对手,而3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还多送出了4分。数据统计显示伊万的胜利实至名归,而造成这种结果的主要原因则是小威对困难估计不足和技战术选择的错误。

 

  有趣的是,在赛前小威的教练及绯闻男友莫拉托鲁接受采访时放出豪言,看好小威在2014年完成包揽四大满贯的伟业。莫拉托鲁甚至认为不应该把仅仅夺得澳网作为小威的目标,“她一次又一次打败那些顶级高手,战绩就是硬道理,因此你可以将眼光看得更远一些。”不知在输掉今天此战后,小威和她的教练还有这样的豪气。

 

  从去年澳网止步八强到今年更早一步出局,一年的时间恰似一个轮回,尽管小威在这段时间只输了五场球,但其中有三场是在她最在意的大满贯赛场,而击败她的三个人都不是TOP10球员。

 

  可见,在女王光环笼罩下的小威也有软肋,在面对顽强对手时也会胆怯。止步16强是小威继06年止步第三轮后(2011年未参赛)八年来在澳网的最差战绩。希望实现年度全满贯的塞雷娜女皇再次在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就铩羽而归,再创辉煌只能等待来年。

 

  小威出局的最直接受益者无疑是今天取胜的伊万诺维奇,同时也让李娜第三次进入澳网决赛的希望大增。而且下半区的各大种子球手,也许最终也能从小威的出局中受益。莎拉波娃已经近十年没有战胜过塞雷娜,连败场次也达到13场;阿扎伦卡更从未在大满贯上击败过小威。小威出局,或是件“大快人心”之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