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乒联总决赛:许昕成男单卫冕第二人 目标去里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点击数:

   2014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冠军对许昕而言来得很及时,起码有了这个冠军,他可以暂时保住中国男乒第三号位置。许昕的2013年喜忧参半,喜的是他获得了男乒世界杯赛冠军,获得了运动生涯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忧的是他先后两次在团体赛决赛中掉了链子,一次是全运会男团决赛,一次是乒超男团决赛。有了这个冠军,许昕的2013年注脚稍有改变——喜大于忧。

 

  国际乒联总决赛,许昕与四位队友马龙、张继科、王皓与樊振东携手参赛。较之队友,许昕的签运最好,他独守3/4区,避开了同在1/4区的马龙、张继科,也避开了同在4/4区的樊振东、王皓。但谁都知道,要想站上最高领奖台,就要战胜晋级之路上的任何一位对手。许昕有一个绰号——大蟒,众所周知,蟒蛇的出现会给人毛骨悚然的感觉,此番,许昕成功地扮演了一回“蟒蛇”。在半决赛中,面对此前曾在全运会男单半决赛与瑞典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两胜自己的樊振东,许昕没有给对手延续神奇表现的机会,以4比1胜出。决赛,许昕的对手是此前胜少负多的马龙。

 

  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上的交手记录显示,此前,许昕与马龙先后有过15次比拼,马龙以10胜5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此番对阵,许昕拿出了必胜的决心,他在前五局结束后以3比2领先。第六局,马龙以11比4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呈现一边倒的局面,这点令众人有些始料未及,许昕很快地便以7比1奠定胜局,最终以11比5锁定胜利。在战胜马龙的同时,许昕也追平了马龙的一项纪录。

 

  这次夺冠是许昕第二次获得此项赛事男单冠军,之前,一共有四人获得过一次以上此项赛事男单冠军,分别是马龙、王励勤、马琳与王皓。马龙王励勤都是三次夺冠,马琳与王皓则是两次夺冠。但在此前,实现卫冕一幕的只有马龙一人,他在2008年和2009年连续称雄。如今,许昕也做到了这一点,在获得2012年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后,许昕此番夺冠让他成为了继马龙之后,历史上第二位在此项赛事中成功卫冕男单冠军的选手。

 

  2013年对许昕而言可谓百感交集,他在男乒世界杯中获得了冠军,这是他获得的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他也因此实现了运动生涯的突破。可是,在两次关键的男团决赛中,许昕却没能体现出他应有的作用,这也让人开始担忧他在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另一方面,小将樊振东的神速进步也是许昕不能小觑的现象,前者在去年获得了“背靠背”巡回赛男单冠军,还成为了获得巡回赛男单冠军最年轻之人。樊振东的表现也让很多人开始憧憬他能否冲击许昕队中第三号位置。

 

  以替补队员身份报名参加伦敦奥运会,但许昕终究还是没能上场,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自然是他现在的目标。但要想参加下一届奥运会,许昕就必须确立自己在队中处于前三号位置,目前,张继科已经开启第二轮大满贯的序幕,他无疑处于第一号位置。马龙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又在去年获得全运会男单冠军,证明了自己,他无疑处于第二号位置。在获得这个冠军后,许昕应该能坐上第三号位置,但能否坐稳,还要看他今后的表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