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乒联总决赛:国乒五虎闯入八强 中国首日获全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点击数:

   乒联总决赛在阿联酋的迪拜开打,精英尽出的中国队在首日大获全胜。马龙、张继科、许昕、王皓和樊振东这男单五虎均顺利取胜闯入八强,丁宁、李晓霞、刘诗雯等五位女单也在首秀中品尝胜利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男子单打进行了两轮比赛,首轮轮空的中国男单五虎都顺利赢球进入八强。马龙作为头号种子遇到日本的张一博,马龙一上来就依靠积极抢攻压制住对手,11比8、11比6、11比9,他先胜三局。没有退路的张一博采取凶搏,他以11比6扳回一局。马龙在第五局不再保守,他以11比8再胜,4比1淘汰对手晋级。

 

  同处上半区的张继科晋级过程与马龙相似,在与日本球员高木和卓的交锋中,张继科也是先胜三局领跑,在高木和卓追回1局后,张继科再度发力拿下第五局以4比1取胜,五局比分是11比7、11比8、11比3、7比11和11比2。上半区的另外两场比赛,韩国的金珉锡经过七局苦斗以4比3险胜德国的奥恰洛夫,日本的塩野真人以4比3淘汰新加坡老将高宁。

 

  下半区许昕面对中华台北的庄智渊打得积极主动,他以4比1(11比8、11比8、11比4、7比11、11比7)取胜晋级。王皓在先丢一局后连扳四局,他同样是4比1(9比11、11比8、11比9、11比8、11比6)战胜日本的丹羽孝希。樊振东在与加拿大球员王臻的交锋中遇到些麻烦,樊振东开局不错先胜两局,但他之后有些急于求成,这导致主动失误增多,王臻连扳两局追成2平。这之后樊振东恢复冷静重新占据主动,他连赢两局以4比2(11比6、12比10、9比11、8比11、11比5、11比4)获胜。下半区的另一个晋级资格属于法国的萨里夫。四分之一决赛马龙和张继科同室操戈,王皓和樊振东也会上演德比战,许昕将对阵萨里夫,另一场比赛时金珉锡和塩野真人交锋。

 

  女子单打也进行了两轮比赛,首轮轮空的五位中国女将也都一起赢球过关。丁宁没有给中国香港老将姜华珺任何机会,11比5、11比5、11比7、11比6,她干净利落地直落四局取胜。朱雨玲同样是4比0(11比2、11比6、11比9、11比6)轻取首轮赢球过关的俄罗斯球员拜科娃,李晓霞则稍遇挑战,她经过六局较量以4比2(11比8、14比12、4比11、11比6、6比11、11比8)淘汰中国香港的李皓晴。

 

  身处下半区的刘诗雯以4比1(13比11、11比5、11比5、9比11、11比4)战胜罗马尼亚的萨马拉。赵岩则遭遇一场恶战,开赛后先胜两局的她一度优势在握,但韩国的徐孝元一口气连扳三局反超,逆境中赵岩成功顶住压力连扳两局以4比3险胜,七局比分是11比8、11比8、2比11、14比16、8比11、11比9、11比7。另外三个八强席位被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韩国的田志希占据。四分之一决赛丁宁遭遇冯天薇,李晓霞和朱雨玲同室操戈,刘诗雯出战田志希,赵岩对阵帕夫洛维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