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已对郭跃绝望 表示比起伤病更难治心理问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点击数:

    5个月前,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还在说:“不能因为郭跃有伤,就把她排除在重点之外”;5个月后,孔令辉已对郭跃绝望,“主力层?她已经不在里面了。”作为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代表,郭跃出道伊始就被认为是天才。最近几年,伤病缠身的她却频繁退赛,而比身体伤病更难治愈的是心理的问题

 

  2007年1月6日,孔令辉开山收徒,郭跃成为他的大弟子。孔令辉对郭跃投注了很多心血,却收效甚微,他透露过与郭跃沟通不畅。在人们印象中,孔令辉对郭跃从来都是严厉的,严师出高徒的理论在中国体育界颇有市场。随着孔令辉成为女队主教练,郭跃转投乔晓卫门下,去年年底又成为任国强的弟子。在述职报告中谈到郭跃时,乔晓卫指出她的问题是“想法太自我”。

 

  不需要说太多,郭跃的问题似乎是每一个天才都会遇到的。叛逆是英雄的标签,堕落是天才的特权。在一次次伤病的困扰,他人的指责中,天才们或许只能放弃往日梦想。但是我更想知道的是,如果不堕落,曾经的天才郭跃能达到怎样的高度?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这句话太绝对,对于老师来说并不公平。只是,当一个又一个老师指责郭跃不是好学生时,这不能否认她具备成为好学生的潜质。

 

  年少成名说明郭跃很有能力,至少在某种条件下可以成功。然而,当人们拿着自己的标准来要求郭跃时,无形中的压力或许会让她承受不了,须知有些花朵只能在温室才会绽放。2013年,中国乒乓球拥有世界乒坛最亮的一颗星,他是年仅16岁的樊振东。2014年,发出过耀眼光芒的那颗星似乎就要成为流星,她是年仅25岁的郭跃。其实,中国乒乓球乃至整个中国体育有过很多天才。相比郭跃,他们的堕落无声无息,他们还未绽放就已凋谢,你根本没机会知道他们。即便如此,郭跃的堕落依然令人悲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