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八天军训学到很多 希望把这种精神保持下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点击数:

   国家乒乓球队在位于昌平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营地结束了为期八天的军训。张继科说,虽然只有八天时间,但自己学到了平时1个月甚至是3个月才能学到的东西。军训是国乒多年来的传统,在为期八天的军训中,国乒众将共计进行了52.5个训练时,每天进行包括列队、体能、瞄靶、实弹射击、野外徒步行军、分列式等项目的训练。21日上午,参加军训的队员们进行了汇报表演。

 

  在汇报表演中,国乒的队员们以高昂的情绪和抖擞的精神面貌赢得了检阅首长和乒乓球队领导们的一致认可。张继科说,“军训能学到很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希望把这种精神一直保持下去。”张继科说,虽然军训只有八天时间,而且自己因为中间有活动没有全程参加,但是在这几天时间里,自己学到了平时一个月甚至三个月才能学到的东西。“每年的军训对冬训都非常重要,整个队伍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对我们个人来说,能够加强很多技术之外的东西,锻炼我们的意志品质,提高综合能力。”

 

  军训结束后,队员们与自己的教官依依惜别。一个礼拜下来,张继科也与自己的班长建立的深厚的友谊,“班长还是非常优秀的,在天安门站过岗,对我们要求也非常严格。”在巴黎登顶的张继科在年末收获了很多荣誉,包括入围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以及CCTV体坛风云人物。对于国际乒联的荣誉,已经入围最终四人的张继科笑着说,机会就是“百分之二十五呗。”连续三年入围CCTV体坛风云人物,张继科难掩兴奋,“能入围最后五个人,就是大家对我的认可。拿奖大家都希望,但五个人里没有失败者,能够入围就说明大家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