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赛中国主场落户天津 2013网坛掀夺冠风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1日 点击数:

  12月21日消息,2013年,天津网球的又一个收获季,他们在国内网坛乃至国际网坛都挥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世界男子团体最高级别赛事——戴维斯杯赛中国主场落户天津网球中心新建成的国际标准球场;这一年,天津网球又一次掀起了“拿金牌到手软”的“夺冠风暴”。

  

  2013年,天津网球在全运会、大满贯、WTA年终总决赛、全国锦标赛赛场上一次次实现突破,创造历史。全国锦标赛团体赛赛场上,天津女网创造了13连冠的“巨无霸”骄人战绩。全运会赛场上,天津网球成功卫冕女团冠军,包揽女双和女单冠亚军,随着混双卫冕,彭帅再次上演独揽四金壮举,创造了全运会网球赛前无古人,后也很难有来者的“八金”奇迹。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双决赛,彭帅携手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一圆天津网球几代人大满贯梦想。WTA年终总决赛,彭帅/谢淑薇女双折桂,创造了天津、中国乃至亚洲网球的历史……

 

  天津网球绝非彭帅“一枝独秀”,而是有着更多小花的竞相绽放,天津网球这个大花园“满园春色”。7月的北京网球挑战赛,在脚踝扭伤情况下,张帅顽强拼搏,横扫周弈妙,收获第十五个ITF比赛单打冠军,她同时收获了今年中网女单正赛参赛外卡。9月,在WTA国际巡回赛2013年广州网球公开赛上,持外卡参赛的张帅以7:6(1)、6:1战胜美国华裔选手金久慈,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这是天津网球选手获得的首个WTA国际巡回赛单打冠军。这样一个具有“破冰”意义的冠军取得,不仅为张帅征战职业赛场注入了更多信心,更为她备战2017年全运会奠定了坚实基础。11月,在WTA挑战赛南京站比赛中,张帅赢得女单冠军。张帅的世界排名曾达到单打51名、双打29名,以她的战斗力来看,已经成长为中国金花新一代的佼佼者。

 

  在2013年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暨中国网球大奖赛上,天津网球包揽了女单冠亚军,并将女双和男双金牌收入囊中。出生于1995年底的小花刘方舟绚丽绽放,这是天津网球的更大收获。天津连续第三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创造了该项赛事的历史。同一支队伍包揽女单冠亚军,同样是该项赛事的历史。女双和男双赛场也相继传出喜讯,段莹莹/徐一璠收获女双冠军,李喆与江苏队的公茂鑫合作夺得男双冠军。

  

  天津网球中心办公楼楼道的光荣榜上挂满了冠军照片,一年一换的节奏,从未停歇。2013年的这里,又是一个“满堂彩”。在各类成人比赛中,天津网球收获61个冠军。同时,还称霸青少年比赛,将35个冠军收入囊中。其中,还夺得全国青少年团体锦标赛女团冠军。超强的后备人才储备,正是天津网球长盛不衰的根基。2013年悄然滑入年末,天津网球人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在训练、比赛和夺冠中踏实走过。所有的汗水、泪水、拼搏、付出、心酸和喜悦都浓缩在那些骄人的成绩里。2014年大幕即将开启,在最先开始的澳网大满贯赛事中,“津花”彭帅、张帅、段莹莹、郑赛赛又将踏上新征程。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天津网球人一路向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