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批评国乒队伍骄傲自满 打法上缺乏百花齐放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点击数:

   2013年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述职评议会议17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国家队在里约奥运周期面临着四大隐患。“球队连续两次奥运会取得全胜,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以后将腹背受敌,稍有懈怠就会出现颠覆性失误。”

 

  刘国梁透露蔡振华批评队伍骄傲自满 打法上缺乏百花齐放

 

  刘国梁坦言,下届奥运会在乒乓球项目相对落后的里约热内卢举行,时差、环境差异,以及不可知的变化会给球队备战带来挑战。届时,参赛、器材、赛制和工作隐患将成为国乒众将面前的“拦路虎”。据刘国梁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此前已批评队伍目前存在骄傲自满情绪、缺少居安思危忧患意识,以及打法上缺乏百花齐放等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国家队近期完成新老交替工作。刘国梁说:“今后将在队内长期坚持竞争机制,以里约为目标完善深化主力阵容。张继科、马龙、许昕、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正是当打之年,也是里约奥运会的可用之才;而樊振东、闫安、周雨、武杨、陈梦、朱雨玲是球队的潜在重点,有望向主力队员发起冲击”。

 

  孔令辉指出丁宁必须正视对内竞争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也参加了当日的述职评议会议。他表示,在新的奥运周期内,女队三个层级的格局已经形成。特别是李晓霞、丁宁、刘诗雯三大主力,更是被孔令辉视为队伍未来四年的“中流砥柱”。谈及队中领军人物李晓霞,孔令辉认为:“在世乒赛和全运会夺冠之后,她迎来了事业顶峰,是现在中国女乒表现最为稳定、最具实力的球员。但我们还是要激励她不能满足现状,同时在技术上加强稳定性和对伤病的防护、提高身体机能”。

 

  对于另外两人,孔令辉则指出:“丁宁的优势是在大赛中发挥稳定,但她必须要正视队内竞争、克服骄娇二气。”而对于近期上升势头明显的刘诗雯,孔令辉坦承:“通过这些比赛刘诗雯成熟了很多,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她的发挥日益稳定。但世乒赛决赛和全运会半决赛中两次输给李晓霞也暴露出她自信心和决心不足的问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