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军训国乒队已做好防雾霾措施 更自备猪肉做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点击数:

  国乒队全体队员来到北京某部队,开始为期一周的军训。相比于以往,本次军训,国乒队已做好防雾霾措施,更是自备猪肉做饭。

 

  国乒队已做雾霾天气训练准备

 

  抵达部队后,总教练刘国梁特意和部队领导来到一个大型车库参观。原来,由于今年北京饱受雾霾的困扰,进入冬季以后PM2.5值“爆表”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如果在这样的天气下长期在室外运动,势必影响健康。考虑到这一点,在本次军训前,总教练刘国梁就提出,希望部队能提供一个室内训练的场所,以备在雾霾天气下进行室内训练,降低对队员们的身体伤害。而这个大车库就是雾霾天气下,队员们临时训练的地方。今年的国乒军训为期一周,队员们的训练内容包括队列、体能、瞄靶、实弹射击、野外徒步行军和分列式,等六个科目。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国乒队员们就要出操训练至中午12点;而下午的训练将下午14点30分到晚上18点,全天的训练时常达到5个半小时,本月21日将进行汇报表演。

 

  自带猪肉做饭

 

  中午十分,饥肠辘辘的队员们来到军营的食堂吃中饭。此时,热气腾腾的饭菜已经做好,培根炒菜、鸡蛋西红柿、冬瓜炖肉、家常豆腐已经摆在了饭桌上。据部队负责人介绍,国乒军训期间,每顿正餐都有两荤两素的供应,保证队员们的营养。军训期间,国乒队员所吃的“肉”都是从国家队带来的。此举一是保证队员们吃上“放心肉”,因为很多队员随时都可能要接受国际乒联的飞行检查;还有就是一下来这么多队员,也不希望让部队有太多的采购负担。

 

  为防冻伤防寒将配备统一手套

 

  国乒首日军训,北京的室外温度只有3度。每一年到了最冷的时候,对于国乒队员来说都是“痛苦”的,因为一年一度的军训正是在这个时候进行。对于一名拿着球拍打球的队员来说,双手是最为关键的。为了防止双手被冻伤影响之后的冬训和大循环赛,这次军训,球队特意为队员们配备了统一的手套,女队员统一佩戴粉色手套,而男队员则戴上深蓝色手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