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直通赛制已确定 女乒4主力进第2轮男乒大循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国乒“直通东京”选拔赛昨日确定日期和赛制。据总教练刘国梁介绍,选拔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男、女两队各产生2到3个直通名额。女队方面,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和武杨不参加第1阶段选拔,直接进入第2阶段决战。



  第52届世乒赛将于明年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逢双数年为团体赛,国乒男、女队各派出5名队员参赛。两个阶段的直通选拔赛均在江苏镇江进行,第1阶段选拔赛时间为2014年1月16日至23日,第2阶段选拔赛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3日。男乒第1阶段进行12人大循环赛,冠军将获得“直通”席位。第2阶段将有8人进行淘汰赛,冠军同样“直通东京”。


  女乒方面,第1阶段将有20人大循环,包括从二队上来的一些队员,前8名可参加第2阶段选拔赛。女乒主教练孔令辉介绍说,由于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和武杨今年参赛较多,成绩突出,教练组决定,这4人将不参加第1阶段比赛,直接进入第2阶段的分组循环赛。第2阶段前两名“直通”,再视两次选拔赛情况确定1到2个席位,第5个名额由教练组决定。“还是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拿到东京的入场券。”马龙称,希望从直通赛开始,以好状态迎接新的一年,“今年最大的遗憾就是巴黎世乒赛半决赛输给了王皓,这说明自己内心还不够强大。”在马琳、王励勤相继退出国家队后,马龙、张继科和王皓成为男乒核心。


  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起,国乒设立“直通”系列赛,直通名额从最初的1、2个到如今的3、4个,规则也更加透明、公正。几年下来,“直通”冷门不断。2010年,“直通莫斯科”,王皓、王励勤和马琳3位奥运冠军第3阶段首轮集体出局,均未能直通。今年3月,女乒“直通巴黎”第2阶段决赛,18岁的胡丽梅4比1完胜丁宁,拿走一个直通席位。胡丽梅是替代受伤的郭跃参赛的,那时她刚升至一队不到一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