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刘诗雯想要更进一步 必须要能迈过一道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李晓霞目前已经算得上是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而郭跃是否能重拾状态完全取决于她自己。从当年的邓亚萍,到后来的王楠、张怡宁,中国女乒整体强大的同时总有一个领军人物,但在张怡宁之后,李晓霞、郭跃、刘诗雯、丁宁等选手呈并驾齐驱之势,中国女乒很长一段时间内缺少一个真正的领军者。

 

  在孔令辉看来,在连续拿到奥运会、全运会这样的重量级冠军后,李晓霞不仅是冠军“全满贯”,同时也具备了成为领军人物的资格。他说:“我认为李晓霞经过这么多年的历练,直到最近一年十分稳定,包括谈吐在内,各方面都已经很成熟,同时她也是队内年龄最大的选手之一,我觉得我已经算得上是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了。”

 

  不过,孔令辉同时也坦言,李晓霞目前只是刚刚坐上了这个位子,要想得到全面的肯定还需要一两年的时间,“目前队里她和刘诗雯、丁宁要明显高于其他选手,她们三人中又数她的球最稳。”孔令辉说。孔令辉还表示,刘诗雯想要更进一步,必须要能迈过一道坎,李晓霞之前也经历过起伏,但她成功地迈了过来。

 

  对于曾经风头强劲的郭跃,孔令辉坦言要看她自己,他说:“她现在还是没法正常训练,总觉得这伤那伤,练不了,现在她回去养伤了,明年世乒赛选拔,她要想获得资格必须出来打,如果不打,那肯定不会有机会。”1年多来,郭跃频频以伤病理由退赛,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十,在国家队内的地位也岌岌可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