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女乒领军展示机智一面 提名奖说话倍儿艺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点击数:

   今年收获了世锦赛女单冠军和全运会女单冠军两个重量级头衔,并且最终成就“大满贯”的女乒名将李晓霞。李晓霞在提名奖揭晓现场展示的说话艺术,又让人见识到这位目前中国女乒领军人物机智的一面。

 

  作为嘉宾参与揭晓入围名单的李晓霞,站在台上时得到了活动司仪、央视著名解说员张斌的一番夸赞,但遗憾的是,张斌先后犯了两个小错误,其一,他称李晓霞是中国女乒的第三位大满贯选手,其二,他在惋惜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没能入选“最佳教练”提名时,称李隼培养出两位女子大满贯。随后,李晓霞的说话“艺术”就充分展现出来了。她并没有直接纠正张斌,而是接着话茬儿说:“感谢我的主管教练,他培养了王楠、张怡宁和我3个‘全满贯’另一位全满贯是邓亚萍,没有他就不会有我今天的成绩。”但她同样为入围“最佳教练”提名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高兴,“他代表了整个乒乓队,是对乒乓队荣誉的肯定!”这一下,不仅把自己师傅的业绩光大了,而且巧妙地夸赞了刘国梁和整个乒乓队。

 

  这还不算完,在接下来的采访中,记者让李晓霞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自信的李晓霞说:“我一定会选我自己!”记者接着问:“那如果是两个人争,其中一个是你,另一个你会选谁?”“我觉得应该是李娜吧!”李晓霞认真地说,“她的影响力非常高,全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度很大,成绩也非常好。她也是我心目中比较喜欢的运动员,无论是打球还是比赛作风,她都是女孩子心目中的偶像。”您听听,李晓霞这话是不是说得非常艺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