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赛季ATP头号竞争对手:纳达尔VS小德旗鼓相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点击数:

  11月19日消息,ATP官方网站今日评选出来2013赛季头号竞争对手,德约科维奇VS纳达尔众望所归的当选。两人目前在ATP积分榜上高居前两位,本赛季总共有过六次交锋,双方各胜三场战成平手,目前纳达尔在两人总的交锋纪录上以22-17负领先,总共39次交锋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两人之间的最多交手场次纪录。

 

  当纳达尔在2012年法网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之后,没有人想到他们下一次在赛场上相遇相隔了整整十个月的时间。纳达尔在去年温网爆冷输球之后一直因伤休赛,直到今年二月的南美红土赛季才宣告复出,而他复出之后第一次与德约科维奇遭遇是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决赛中,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取胜,摧毁了纳达尔在本站比赛中完成九连冠的梦想。

 

  但是纳达尔随后开始了疯狂的复仇,在法网半决赛中他鏖战五盘,最终通过长盘决胜险胜德约科维奇,成功杀进决赛,进而轻松捧走冠军奖杯。这场半决赛也是本赛季最佳比赛的有力候选,德约科维奇赛后表示道:“这是那种非常特别的比赛,你不是没有都有机会完成这样一场比赛,我们都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胜负就在一线之间。”

 

  双双失意温网之后,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在罗杰斯杯的半决赛中再次交锋,当时笑到最后的依然是西班牙人。而九月的美网,两人在决赛中再次狭路相逢,纳达尔的这场胜利来得相对轻松,他最终以3比1的比分取胜,拿下自己本赛季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西班牙人赛后感慨:“这比我期待的还要更多,我一直梦想这样的成绩,如今美梦成真。”美网的胜利也使得纳达尔占据了争夺世界第一位置的主动权,随后他就在中网赛中如愿以偿。

 

  但是也正是在中网赛中,德约科维奇终止了面对纳达尔时三连败的颓势,他在决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4胜出,虽然无力阻止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的步伐,但是至少表明了自己追赶的决心。而在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以相同的比分再次击败这位难缠的对手,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为22场,避免了在积分榜上被纳达尔进一步拉大差距。

 

  在谈到与纳达尔的竞争关系时,德约科维奇惺惺相惜:“我们都在将对手推向极限,这使得我们各自都成为更加出色的选手。我们让对方在训练中变得更加刻苦,不断想要提升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当我们在赛场上直接遭遇的时候,那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德约科维奇VS纳达尔2013赛季全部交锋场次:

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德约科维奇6-2、7-6(1)纳达尔

法网半决赛:纳达尔6-4、3-6、6-1、6-7(3)、9-7德约科维奇

罗杰斯杯半决赛:纳达尔6-4、3-6、7-6(2)德约科维奇

美网决赛:纳达尔6-2、3-6、6-4、6-1德约科维奇

中网决赛:德约科维奇6-3、6-4纳达尔

年终总决赛决赛:德约科维奇6-3、6-4纳达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