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张继科输樊振东止步八强 文佳女双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7日 点击数:

  2013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二日的争夺,男女单国乒均仅一人闯入四强,大满贯得主张继科2-4不敌年轻队友樊振东止步八强,樊振东将与萨姆索诺夫争夺决赛权,后者淘汰了中国小将周雨;女单只有文佳进入半决赛,男双国乒三对组合覆没,女双只有文佳/赵岩闯入决赛。

 

  中国有六位选手参加男单比赛,张继科是赛会头号种子,他在前两轮没有遇到阻挠,1/8决赛4-2(11-8、14-12、13-15、13-11、3-11、11-8)淘汰克罗地亚选手加奇尼,1/4决赛迎战队友樊振东,后者首轮遇险4-3险胜,随后两轮轻松晋级,在这场德比战中,小将樊振东通过搏杀以11-9、11-7、11-6连下三城,张继科随后以11-8、12-10扳回两城,但第六局未能遏制樊振东的攻势以6-11告负,最终2-4不敌樊振东,后者将与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争夺决赛席位。其他男单选手,有三位小将参加了预选赛,其中翟超和马特未能出线,梁靖崑闯入正赛,但在首轮2-4负于德国名将奥恰洛夫,种子选手周雨首轮4-0完胜一位乌克兰选手,次轮4-2击败韩国的金正勋,而1/8决赛0-4(7-11、9-11、8-11、12-14)完败给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无缘八强。

 

  女单方面,国乒派出六位小将出战,同样有三人参加预选赛,盛丹丹因连输两场未能出线,张蔷首轮3-4惜败给德国的吴佳多,刘高阳次轮3-4不敌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削球手胡丽梅、文佳和赵岩均进入八强,1/4决赛,胡丽梅2-4(11-6、9-11、4-11、3-11、11-6、9-11) 负于日本名将福原爱,文佳德比战4-0(13-11、11-6、11-3、11-5)战胜赵岩。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号种子新加坡的冯天薇和日本的石川佳纯首轮被资格赛选手淘汰出局。

 

  男双方面,三对组合先后止步前两轮,首轮就有两对折戟,张继科/周雨2-3负于中华台北的黄圣盛/江宏杰,翟超/马特0-3完败给德国组合波尔/帕特里克,樊振东/梁靖崑尽管首轮3-1击败一对俄罗斯选手,但次轮就0-3输给韩国的金珉锡/徐贤德,国乒无一组合晋级四强。

 

  女双方面,国乒三对组合均参加预选赛,其中刘高阳/张蔷和盛丹丹/胡丽梅未进入正赛,文佳/赵岩出线并在首轮3-0淘汰2号种子新加坡的冯天薇/于梦雨,第二轮直落三局战胜一对奥地利选手闯入四强,半决赛3-1击败一对罗马尼亚选手闯进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