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总决赛德纳之战再次上演 半决赛小德横扫瓦林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点击数:

  11月11日消息,2013赛季ATP伦敦年终总决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用6-3,6-3的比分完胜瑞士选手瓦林卡,连续第2年闯入该赛会决赛。自美网之后至今德约科维奇连续21场不败,他将与世界第一纳达尔争夺本届总决赛的冠军。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三战全胜的成绩从死亡之组B组突围,半决赛里遭遇首次参赛的瑞士人瓦林卡。小德在双方此前16次交手中赢下14场,尽管瓦林卡在今年的澳网和美网都曾将德约科维奇逼至五盘,但瑞士人已经连续13次败在德约科维奇拍下,最近一次战胜小德还是2006年的维也纳赛。

 

  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比赛开始阶段花费了一些时间来适应节奏。瓦林卡在第3局率先破发打破僵局,然而瑞士人还未巩固破发优势即被德约科维奇反破,双方回到均势:2-2。随着比赛的深入,德约科维奇渐入佳境。进攻上占据主动的卫冕冠军在第8局再次破发得手,随后带着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顽强的瓦林卡试图反破,但塞尔维亚小天王关键时刻稳住阵脚,化解了破发危机的小德用自己在本场打出的第一个ace球锁定了首盘的胜利。


  卫冕冠军将强势状态保持到了次盘,小德开盘即再次破发得手,很快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塞尔维亚小天王继续向瓦林卡施压,几乎在对手接下来每个发球局里都能制造威胁。瓦林卡屡次救险,但3-5落后进入非保不可的一局,瑞士人还是不得不提前面临赛点。小德把握住机会兑现了全场第4次破发,卫冕冠军继而提前结束战斗。

 

  两盘争夺德约科维奇一共只丢掉13个发球分,其中二发得分率高达75%,甚至超过了一发得分率。卫冕冠军用4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瓦林卡4个发球局。凭借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将自己和瓦林卡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5-2。美网之后德约科维奇一直保持连胜,至今已经连续21场不败,赛季至此他的总战绩为71胜9负。去年拿到总决赛冠军的小德在该赛事中已经连续9场不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