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渴望参里约奥运会单打 并全力以赴追求目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点击数:

  今年虽然在巴黎世乒赛女单决赛中输给了李晓霞,留下了一点小遗憾,但刘诗雯认为,2013年自己总体还不错,而未来的目标是,“我希望能够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渴望能够参加单打!”“其实上一个奥运周期的前一两年,我也是很顺利的。

 

  ”刘诗雯这话的后半句没有说,但了解的人都知道,“前一两年”指的是2009年她异军突起,直到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兵败的那段时光。在那之后,刘诗雯虽然仍在中国乒乓球队的“核心圈”里,但却与伦敦奥运会渐行渐远。不过,刘诗雯并不认为自己在过去的4年中距离心中的目标与理想更远了,“从成绩上,大家可能觉得我在大赛中没有明显突破,但我其实一直在努力,在提高,在积累技术和心态。”她说,“里约周期,我的目标很明确,并且会全力以赴地去追求目标,虽然肯定还是会遇到困难。”

 

  刘诗雯这么说,是因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内部竞争绝对是最残酷的。在伦敦奥运周期结束之后,国家乒乓球女队结束了施之皓时代“五朵金花”的局面,老将郭焱淡出,李晓霞通过成为“大满贯”、全运会冠军,如今已经毫无疑问地确立了“一姐”的地位,而刘诗雯将个人的理想和目标锁定为2016年奥运会,并希望参加单打比赛,就不可避免地要和另外的“两朵金花”丁宁、郭跃,甚至是后起之秀展开激烈的竞争。对此,刘诗雯心中已经有谱,“我就是需要踏实地做好每一天的训练,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件事,但更重要的是能够在大赛中有所发挥,甚至是超水平发挥,这是我认为非常难的一点,这需要平时准备得更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