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总决赛出线生死战费德勒完胜加斯奎特 小组首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8日消息,2013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的角逐,6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小组赛中迎战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尽管比赛最后时刻曾先后浪费掉5个赛点,费德勒仍在这场单反对决中用6-4,6-3的比分完胜对手,拿到首场小组赛胜利的同时保留了晋级希望。

 

  瑞士天王费德勒和第2次参赛的加斯奎特在之前的首场比赛中都三盘落败,两人此前共交手12次,费德勒10胜2负遥遥领先双方交战纪录,不过这场比赛是两人今年首次遭遇。

 

  加斯奎特在第一盘争夺中率先发球,双方各自拿下开始的发球局。第3局费德勒凭借加斯奎特的主动失误率先破发得手,瑞士天王随后将比分拉开至3-1上。加斯奎特耐心等待自己的机会。第8局费德勒正手击球挂网送给加斯奎特反破机会,瑞士天王用一个ace球化解第一次危机,但随后反拍失误还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双方回到均势:4-4。加斯奎特无法保持这个势头,费德勒马上破掉对手第9局的发球局,瑞士天王重夺领先优势,拿下发球胜盘局的他用6-4的比分先下一盘。


  次盘伊始双方来到网前比拼,技高一筹的费德勒开盘即再次破发,瑞士天王连续拿下4局争夺后用2-0的比分开盘。第3局加斯奎特凭借强势一发挽救破发点,法国天才因此避免比分继续被拉开。加斯奎特显然不愿就此缴械投降,法国人顽强抵抗,不断尝试向费德勒施压。在关键分上发挥更加稳健的费德勒化解了自己在这盘面临的全部4个破发点,瑞士天王一直牢牢保持破发优势。加斯奎特3-5落后进入非保不可的一局,费德勒加强进攻抢来赛点。瑞士天王因3个无谓失误葬送掉开始3次机会,加斯奎特双误送给费德勒第4个赛点,瑞士天王又葬送掉2次机会。不过费德勒最终还是凭借加斯奎特的挂网把握住第6个赛点,再度破发后提前结束战斗。

 

  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将自己的赛季总战绩改写成44胜16负,赛季至此他唯一的冠军来自哈雷草地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