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德国华人以乒乓球会友 30位多位运动员相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点击数:

  自2011年开始,每年的秋冬之交,美因茨学联都会组织当地及周边的华人乒乓球爱好者进行一场比赛。今年的比赛在10月26日如约而至,正值天气初寒、秋叶满地之时,30多位选手相聚于此,以球会友。

 

  当天上午9点半,离正式比赛还有半个小时,球馆里已传来乒乒乓乓的练球声,热闹非凡。来自法兰克福的选手许剑锋也正疾驰在驶向球馆的路上,第一次参加比赛的他信心满满地准备向在场的高手们发起挑战。来德国之前,乒乓球是许剑锋最喜爱的运动。第一次来德国的时候,他还特意往已经挤得满满的行李箱里硬塞了两副乒乓球拍,都是他最爱用的德国品牌:蝴蝶牌。由于工作和踢足球的原因,许剑锋已经很久没有碰乒乓球,更别提一场有对抗性的比赛了

 

  今年的男子单打共分成四个组,每组五人进行循环赛,头两名晋级八强。“小组循环赛制今年是第一次,这样的话每个人至少可以打四场比赛,可以避免像往年一些远道而来的参赛选手只能打一场的遗憾。”学联的华同学向记者介绍道:“每场比赛都是十一分制,五局三胜。我们除了期待最后冠军的产生,也希望所有选手通过比赛更多交流,达到以球会友的目的。”许剑锋被分到B组,小组里除了有两位年逾50的球友之外,还有两个20出头的小伙子。在简单的推挡热身之后,他发现对手各个出手非凡,完全出乎自己对这次“业余”比赛的预期

 

  事实也如此,他的第一个对手马先生目前就是法兰克福一家乒乓球俱乐部的会员,每周都会随俱乐部训练和参加比赛。马先生向记者表示:“来德国之初不知道德国有着这么完善的乒乓球联赛体制,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找到适合自己的俱乐部。我加入这家业余俱乐部有4年时间了,发现德国业余的水平比我想象的要高很多。”果不其然,在第一场比赛中,比赛经验丰富的马先生让还没有完全热身好的许剑锋措手不及:6比11;8比11;7比11,剑锋败下阵来。他总结自己的失败:“主动失分太多,完全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希望接下来能尽快振作起来。”

 

  想要从小组赛晋级的话,许剑锋不能再失掉一场比赛。但是接下来的这位姓谢的小伙子让他心中一凉:娴熟的小球技术、力道十足的拉球,都显示出这位对手绝非等闲之辈。在朋友的眼中,来自卡尔斯鲁厄的小谢是一位“球痴”,对每一个球都一丝不苟。他在卡鲁的地区联赛打球,乒乓球占据了他绝大多数业余时间

 

  首先丢掉一局的许剑锋利用小谢反手的连续失误扳回一城,但无奈长时间没有系统的训练,小谢的大力拉球、推挡都让剑锋极不适应,失误频频,最终没能反败为胜。从小组赛铩羽而归,剑锋依然面带笑容,他说:“今天选手水平比想象的要高很多,想拿好成绩吃老本是远远不够的。明年我还会来,当然不会这么仓促,会认真地准备。今天认识这么多球友,已经收获颇丰了。”

 

  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当天男单的决赛于下午5点开始,最终年仅12岁的陈烨获得冠军。和弟弟、爸爸一起来参赛的他是这次比赛里最“专业”的选手,每周除了在法兰SG Sossenheim俱乐部的3次练习之外,还会参加专门的课程进行特训。去年德国杯的少年组比赛中,代表黑森州出战的陈烨获得第三,这也激励他更努力去训练比赛。在电视里常常看到的挑高球、扣杀、接档,在当天的决赛中频频出现,另人大饱眼福

 

  除了男单的冠军,当天还决出了女单、男双和少年组的冠军。“作为一个休闲运动项目,乒乓球不需要身体对抗,而讲究反应速度和身体灵活性,可以锻炼身体,男女老少咸宜。”华同学说道:“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大家普遍有一定的基础,打的时候特别有自豪感,我们会将比赛继续的办下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