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乒超联赛半决赛:马龙3比0完胜张超 张继科立下首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点击数:

  2013年乒超联赛第二阶段男团半决赛首回合的交锋,卫冕冠军宁波客场3-1战胜山东,马龙以两个3-0先后战胜张超、张继科立下首功,上海客场3-0横扫八一,许昕单双打各贡献一分

 

  山东鲁能1-3宁波海天塑机 马龙横扫张继科

 

  卫冕冠军宁波在第一阶段以14胜2负的战绩排在第一,山东鲁能以11胜5负位列第三,两队在常规赛交手两次,宁波均以3-0胜出。今天半决赛首战山东坐镇主场,身处客场的宁波抽到主队,首盘马龙在首局挽救局点以13-11逆转获胜,随后他打得顺风顺水以11-9、11-6连胜两局,从而3-0获胜,为宁波打响头炮。

 

  第二盘,山东主将张继科迎战宁波的闫安,此前双方交手各有胜负,闫安先发制人以11-9、11-7连下两城,此后慢热的张继科开始发力以11-8、11-6、7-2连扳三局上演大逆转,山东将比分扳平。双打轮次, 宁波组合闫安/林高远11-8、11-4轻取山东组合张超/吴颢,宁波2-1再度领先。

 

  第四盘焦点之战,张继科和马龙上演直接对话,张继科依然慢热,马龙11-9、11-2拿下前两局,第三局张继科开局4-1领先,马龙局末追至9平,此后比分交替至13分,关键时刻马龙出手更为果断以15-13胜出,就此他3-0横扫张继科,也帮助宁波3-1战胜山东,半决赛大比分1-0赢得先机。

 

  上海客场3-0完胜八一

 

  上海在第一阶段以12胜4负的战绩位居第二,八一则以10胜6负排在第四,两队在第一阶段交手两次,八一主场3-2险胜,上海回到主场3-0成功复仇。今天半决赛首战,主场作战的八一抽到主队,升级做父亲的王皓继续缺阵。首盘,东亚运冠军樊振东迎战上海队的许昕,后者刚获得世界杯男单冠军,士气正盛,首局樊振东把握关键分以16-14获胜,随后许昕绝地反击以11-5、11-4、13-11连扳三局,从而3-1逆转获胜,上海1-0领先。

 

  次盘,八一另一位小将周雨对阵上海的尚坤,后者更快进入状态以11-8、11-2连胜两局,第三盘周雨以11-6扳回一城,第四局双方比分胶着上升,尚坤局末连取4分以11-8锁定胜局。双打轮次,上海组合王励勤/许昕11-5、11-6横扫八一组合周雨/徐晨皓。就此上海客场3-0完胜八一,半决赛1-0占先。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1月2日将进行男团半决赛第二回合的厮杀,届时宁波和上海将回到主场作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