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WTA总决赛李娜连输九局屈居亚军 最年长冠军花落小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点击数:

  10月28日消息,2013年WTA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中国金花李娜与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争夺女单冠军。先赢一盘的李娜没能扼杀小威的反击,决胜盘里接连双误的中国金花最终以6-2,3-6,0-6的比分落败。小威直落9局拿到了自己对李娜的连续第9场胜利,美国黑珍珠成功卫冕。

 

  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昨天丢掉一盘,仍保持着自己在伊斯坦布尔的不败纪录。李娜在此前和小威10次交手中只拿到1场胜利,而且已经连续8次败在小威拍下。不过双方此前两次在室内硬地赛场上遭遇,交战纪录是1-1。

 

  昨天就已经尽显疲态的小威开场慢热,双方各自拿下开始的发球局。第3局李娜不断调动小威,中国金花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一个破发点,率先破发并将比分拉开至3-1上。自始至终保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李娜很快完成连续第2次破发,手握5-1领先的她进入小威非保不可的一局。世界第一化解两个盘点,迫使李娜进入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以全场第4个双误的形式葬送掉第3个盘点,但心态稳定的她继续耐心的与小威对攻。很快李娜制造了第4个盘点机会,中国金花大胆上网进攻,小威在压力下击球将将出界,李娜继而用6-2的比分先下一盘。


  经过首盘末尾阶段的调整小威逐渐找回手感。次盘第一局双方足足僵持将近12分钟,在历经9次平分后小威几经周折保发。两人在第2局同样展开拉锯战,李娜大胆尝试发球上网战术,但小威最终还是破发得手,手握领先优势的小威凭借强势发球迅速拉开比分:3-0。李娜顶住压力拿下第4局,随后成功反破,中国金花连追3局将比分扳成3-3。第8局李娜关键时刻双误,被小威用love game的比分破发,卫冕冠军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李娜奋勇化解两个盘点,但也遗憾挥霍反破机会。小威有惊无险拿下发球胜盘局,用6-3的比分追回一盘。

 

  决胜盘伊始李娜就面临险情,连续救险的她以双误的形式将之前的努力全部葬送。小威破发得手,随后将比分拉开至2-0。第3局李娜又双误送分,小威抓住机会顺势扩大战果。大比分落后的李娜想要尝试变化,但比赛走势已经控制在小威手中。第5局李娜打出全场第10个双误,送给小威发球胜赛的机会。急于求胜的小威在第6局也送出两个双误,然而李娜葬送了自己得到的全部5个破发点。小威重新夺回主动权,世界第一把握住第二个冠军点机会,最终送蛋结束战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