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斯德哥尔摩赛拉奥尼奇爆冷出局 古尔比斯险胜晋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9日 点击数:

  10月19日消息,2013年ATP250斯德哥尔摩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五日角逐。由于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退赛,头号种子费雷尔未曾出战,就直接晋级赛事四强。另外三场1/4决赛中,拉脱维亚少年古尔比斯苦斗三盘,7-5/4-6/6-3战胜波兰天才杨诺维茨,“莎娃男友”迪米特洛夫直落两盘,6-4/6-2击败法国选手斯切佩尔,六号种子佩雷爆出冷门,7-6(3)/6-3淘汰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

 

  古尔比斯和杨诺维茨,都是目前男网有天赋有实力的选手,杨诺维茨发球强悍,温网曾经闯入四强,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古尔比斯曾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从资格赛开始一路连胜,直到决赛才输给纳达尔。两位选手此前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第一盘比赛,双方在前10局各自完成一次破发,比分来到5-5平。盘末阶段,杨诺维茨失误送出破发点,古尔比斯把握机会再次破发,从而以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杨诺维茨展现发球功力,整盘轰出6记ACE球,而且一发得分率达到80%的高效。尽管古尔比斯完成一次破发,但是波兰人两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6-4胜出追平总分。决胜盘比赛,杨维诺兹尽管一发得分率还在84%,但是古尔比斯表现不逊对手,一发得分率达到82%的水准,而且二发得分率更是75%-44%占据优势,凭借着三个破发点上的一次关键破发,古尔比斯以6-3锁定胜利,苦战2小时05分钟获胜晋级。半决赛中,古尔比斯将对阵头号种子费雷尔。

 

  拉奥尼奇正为年终总决赛资格而努力,不过却在本届赛事遭遇阻击。1/4决赛,加拿大少年对阵法国好手佩雷,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这也是双方首次交锋。第一盘比赛,拉奥尼奇轰出8记ACE球,五个破发点上完成一次破发,佩雷则是在两次破发机会上把握住一次,双方各自实现一次破发来到6-6平,抢七大战中,佩雷表现更加稳定,小分7-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拉奥尼奇发球状态明显回落,而且三个破发点无一把握,反倒是佩雷在四个破发点上完成一次关键破发,从而以6-3锁定胜利,直落两盘淘汰拉奥尼奇挺进四强。

 

  半决赛,佩雷将迎战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后者耗时1小时08分钟,6-4/6-2击败法国选手斯切佩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