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双打:埃拉尼/文奇领衔 冠军璀璨云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点击数:

  经过一个赛季的争夺,最终四对选手脱颖而出入围伊斯坦布尔的年终总决赛。这四对组合分别是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俄罗斯的佩特洛娃和斯洛文尼亚的斯莱伯尼克以及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妮娜。

 

  埃拉尼/文奇

 

  意大利组合多年配对参加双打比赛,配合默契,而且都具有不俗的单打实力。埃拉尼出生于1987年,文奇则出生于1983年,两人同为右手吃牌,不同的是文奇是单手反拍。埃拉尼今年和去年一样仍将在总决赛中单双打两线作战。埃拉尼/文奇本赛季双打战绩为38胜11负,两人联手拿下了澳网的冠军,法网也曾打进决赛。此外她们还获得了巴黎室内赛以及多哈站的冠军,在悉尼、罗马也都进入过决赛。

 

  彭帅/谢淑薇

 

  这是彭帅和谢淑薇首次晋级总决赛的双打比赛,两人是第二对获得总决赛双打参赛资格的选手。此前中国组合郑洁/晏紫也曾参加过总决赛的比赛。彭帅/谢淑薇本赛季联手拿下了四个冠军,特别是温网的夺冠更是对她们合作最好的证明。两人本赛季的成绩为33胜9负。

 

  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

 

  这是一对年龄30+的组合,佩特洛娃曾是一名单打好手,不过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加开始越来越多的参加到双打比赛中来。斯莱伯尼克也是一名双打好手,她与佩特洛娃已经多次配对,两人的第一次合作要追溯到2003年,不过她们第一次拿到冠军却是在2008年的莫斯科,2012年在蒙特利尔两人再次夺冠。2013年她们又在悉尼问鼎,随后的迈阿密和伊斯特本她们也都获得了冠军,此外她们还进入了多哈、迪拜和印第安维尔斯的决赛。2013赛季两人的战绩是41胜10负。

 

  马卡洛娃/维斯妮娜

 

  这是一对85后组合,右手持拍的维斯妮娜和左手持拍的马卡洛娃本赛季表现不俗,她们交出了29胜8负的成绩,在法网她们击败了埃拉尼/文奇的组合成功夺冠,此外她们还在印第安维尔斯获得了冠军。2012赛季这对组合在中网和莫斯科站两度问鼎,经过本赛季的打磨她们的配合已经日臻默契,也成为了俄罗斯队出战联合会杯最好的一个双打配置。马卡洛娃/维斯妮娜也是俄罗斯第二对获得过大满贯冠军的组合,此前在2012年的澳网库兹涅佐娃和兹沃娜列娃曾联手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