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纳达尔直落7局1小时速胜 强势晋级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点击数:

  10月10日消息,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结束男单次轮角逐。重返世界第一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直落7局,用6-3,6-2的比分轻取乌克兰的多尔戈波洛夫,强势跻身16强。

 

  尽管在上周的中网输给德约科维奇遭遇了赛季硬地首败,纳达尔仍强势重返世界第一。转战上海的他首战用时不足1个小时就完胜乌克兰的多尔戈波洛夫。多尔戈波洛夫在比赛开始阶段还能跟得上纳达尔的节奏,双方各自保住3个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至3-3。第8局纳达尔率先制造破发机会,西班牙人成功打破僵局,2号种子继而拿下最后的3局争夺锁定第一盘的胜利。

 

  手握一盘领先优势的纳达尔在次盘表现更加强势。2号种子开盘即接连破发得手,很快建立起4-0的巨大领先优势。直到第5局多尔戈波洛夫才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乌克兰选手也避免了吞蛋尴尬。纳达尔没能继续扩大比分,但他轻松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顺利跻身16强的纳达尔将在第3轮遭遇阿根廷人贝洛基,后者早些时候两盘爆冷掀翻了赛会14号种子伊斯内尔。


  纳达尔在两盘争夺里打出9个ace球且拿下82%的一发得分,他没有送给对手任何一次破发机会,自己用6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多尔戈波洛夫3个发球局。这场比赛是双方4次交手中纳达尔拿到的第4场胜利,赛季至此纳达尔的总战绩为66胜4负,他在今年已经参加的13项赛事中12次打进了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