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网:硬地之王vs中网不败 纳达尔冲击小德No.1霸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点击数:

  今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男单赛场,今年将迎来两位超级冠军。作为2005年冠军,纳达尔与三届中网冠军小德不仅要争冠军,还要争世界第一。带着硬地22场连胜的气势,纳达尔只要在中网杀入决赛就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小德则在中网保持百分之百的胜率,赢面同样很大。无论小德能否靠一己之力挽救头名宝座,这场即将在中网进行的第一之争,都将是场硬碰硬的较量。

 

  本周一,德约科维奇已占据ATP排行榜首达到100周。 “从小我就有远大的梦想,要成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说。但100周对小德也许是个分水岭,因为身后纳达尔追赶的脚步已经清晰可辨。

 

  能够在ATP世界巡回赛排行榜首坐满100周的球员并不多,德约科维奇是历史上第九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其他八位球员分别是安德烈?阿加西 (101周),拉菲尔?纳达尔 (102),比约?博格 (109),约翰?麦肯罗 (170),吉米?康纳斯 (268),伊万?伦德尔 (270),皮特?桑普拉斯 (286)以及记录保持者罗杰?费德勒 (302)。

 

  如今小德面对百周来的最大挑战。在美网决赛上,纳达尔以3比1击败小德夺冠。在获得个人第二座美网冠军的同时,也将2人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20分。这意味着,在冠军积分为500分的中网公开赛,两人将为年终第一的排名而战。

 

  从目前积分形势看,小德的卫冕道路困难重重。 作为去年中网和上海大师赛背靠背的卫冕冠军,小德在亚洲赛季有高达1500个冠军积分需要保卫。纳达尔因为去年受伤提前休假,没有任何的保分压力,重返NO.1显得水到渠成。

 

  ATP年度冠军榜上,纳达尔以11,015分,比德约科维奇的8,110分多出2,905分,这个积分榜是确定哪八位选手可以参加11月在伦敦举行的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也决定着年终第一的归属。在总积分榜上,德约科维奇的即时积分为10980分,而纳达尔的积分则为10860分,差距只剩120分。

 

  从状态看,纳达尔似乎也不输对手。美网击败小德夺冠,让纳达尔在硬地赛场地上的连胜纪录达到惊人的22场。从前质疑纳达尔在草地和硬地上竞争能力的人都大跌眼镜。在中网硬地场,纳达尔将带着美网冠军的余威继续前进。

  

  相比纳达尔,小德状态也许不占优势。美网决赛他刚刚1比3不敌对手。但在中网,小德的待遇堪比塞尔维亚主场。在这里他从未输球,3度参赛3度夺冠。这百分百的胜率也会让纳达尔忌惮。

 

  纳达尔曾于2005年来到中网,并捧起冠军。2009年纳达尔和小德双双来到中网参赛。但半决赛中纳达尔不敌西里奇,小德则在决赛中击败克罗地亚人,首次捧起中网冠军。这也将让小德对纳达尔有了心理优势。


根据排名,这两位顶级球员都在中网作为赛会头两号种子,镇守上下两个半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会在决赛中相遇,争夺最后的冠军。到底谁才能真正的笑道最后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