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乒超联赛:八一男乒惜败于宁波 王皓客串教练指导队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点击数:

  2013赛季乒超联赛男团第14轮争夺,八一熔盛重工坐镇河北唐山,主场迎战宁波海天塑机俱乐部。双方打满五局,最终,八一队以大比分2:3惜败于对手。

 

  第一局比赛,小将樊振东顶住压力,以3:2的大比分险胜闫安,为八一队取得开门红。随后出场的新科全运会冠军马龙展现了良好的状态,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以3:2的比分战胜周雨,为宁波队扳平了大比分。而马龙又在宁波队双打选手失利之后二次登场,对阵今年全运会决赛的对手樊振东。巅峰对决再次上演,马龙也再一次笑到了最后,他以3:2的比分战胜樊振东,将两队比分改写为2:2平。

 

  在两队决胜局的较量中,八一队的年轻队员徐晨皓最终不敌经验老道的老将朱世赫,以1:2的大比分负于对手。八一队也以2:3的比分负于宁波队。

 

  八一队小将们虽然没取得胜利,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能够与现排名第一的宁波队激战到最后,原因在于他们的场边多了一个“教练”。

 

  八一队主将王皓本轮继续观战,而无法上场的他却一点也不放松。在队员比赛的过程中,王皓时常和身边的主教练范长茂交流战术,在局间暂停的时候,王皓则更加积极地为年轻队友们进行临场指导。

 

  王皓的临场指导源于他多年大赛的经验,而这些经验也真正起到了作用。在樊振东对闫安的首局比赛中,王皓利用关键时刻的暂停,亲自为樊振东制定了下一球的战术,并示范了几个动作,把小技巧传授给队友。樊振东完美地执行了王皓“教练”的策略,以13:11战胜对手,大大提振了全队士气。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范长茂告诉记者,王皓这个运动员好就好在能够真正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利用他的经验,把场上要运用的战术马上告诉年轻队员。

 

  据了解,八一熔盛重工将在9月25日第十五轮乒超联赛中继续坐镇唐山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届时,王皓出战的可能性仍然不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