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或将超越费德勒17冠纪录 成就"历史最佳"球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点击数:

  9月10日凌晨最新消息,在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纳达尔经过3小时20分钟的四盘鏖战以3-1力克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夺得美网冠军奖杯,本赛季复出以来,纳达尔已经成功拿下了两个大满贯桂冠,今日在美网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西班牙人举起了自己第1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目前他距离桑普拉斯14冠的纪录仅仅差了一个,而费德勒17冠的纪录看上去也已经不再遥远。

 

  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纪录在很多网球专家看来曾是不可逾越的纪录,想不到在他退役十年之后,已经有两位选手超越或接近超越这一数字。纳达尔在2005年法网首夺大满贯冠军,随后九年的时间,他在法网拿下了创纪录的八个冠军,此外在澳网一次夺冠,温网和美网则分别是两次。

 

  今日夺冠之后,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来到了13个,超越埃莫森上升到历史排行的第三位,排在他身前的只有费德勒和桑普拉斯两人。从目前的趋势来看,纳达尔在下个赛季就很有可能追上甚至超越桑普拉斯,接下来他将直接朝着费德勒的纪录迈进。

 

  费德勒在今年四大满贯赛中没有一次杀进决赛,以他32岁的年龄,未来再增加大满贯冠军数量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纳达尔今年才27岁,正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只要身体不出现太大的问题,他的巅峰期完全还可以持续三到四年的时间,除了法网的统治地位之外,如今他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中同样具备了超强的竞争力,一年一个大满贯对于西班牙天王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困难的任务,如此算来,他最终的大满贯冠军数量超越费德勒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网球界对于“历史最佳”名号的归属一直颇有争议,费德勒凭借自己最多的大满贯冠军、最长的占据世界第一排名的周数以及在2006年、2007年两个完美赛季中的表现成为目前的公认人选,但是他的软肋在于在与纳达尔的交锋中完全处于劣势。如果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能超越费德勒,那么他是否也可以加入“历史最佳”球员的争夺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