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残酷性非其他赛事可比 曾出现不少经典之战

来源: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四年一度举行,这次全运会多少国手伤心处。对于乒乓球这个项目来说,全运会水平之高不逊于任何世界大赛,它的残酷性也绝非其他赛事可比。

 

  国际乒联8月世界排名 男子前四位都是中国人 马龙、许昕、王皓、张继科

 

  翻看国际乒联8月份的世界排名,男子前十名中中国选手有七人,其中前四位全部是中国人,他们分别是:马龙、许昕、王皓和张继科。女子方面前十名中同样有七个中国人,其中前三名是丁宁、刘诗雯和李晓霞。从简单的数据中我们就可以看出,众星云集的全运会从竞技水平上完全不逊于任何一项国际大赛,同时考虑到中国运动员中还有大批优秀选手囿于参赛名额所限无法参加世界比赛而获得积分,名将所要面临的挑战反而要比其他比赛高出很多。

 

  “单纯从竞技难度来讲应该是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全国锦标赛和全运会逐级增高,”中国乒乓球队的陈梦对记者说。小姑娘的话不难理解,在奥运会中单打比赛只有两名中国球员,世界锦标赛增加到7名,全国锦标赛虽然参赛人员众多但是每年一届,运动员重视程度有限。只有全运会是四年一届,从省市体育局到运动队,从教练员到运动员都高度重视的大型赛事。面临如此众多相互熟悉的队友比赛,很难说谁就能顺利地杀出重围,赢得大赛的冠军。

 

  全运会山东队已拿了6枚金牌 以往全运会上曾出现不少经典之作

 

  “在世界比赛中我们面对的中国选手就是那几个,可是到了全运会会有很多相似水平的球员在等着你,”世界排名第五的朱雨玲对记者说。同样对于全运会的难度有着深刻认识的还有山东省体育局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云萍,“全运会是国内乒乓球水平最高、人员最齐的比赛,也是四年一次的大检验,”拥有张继科、李晓霞两位大满贯球员的乔主任说,“从团体实力来说,我们山东队整体不如人,男队比不过北京、上海、解放军,女队里北京、辽宁、陕西都是很强的对手。” 根据奥运成绩带入全运会的相关规定,张继科、李晓霞的伦敦奥运会单打金牌各自计作全运会两金,团体金牌各计一枚,山东省乒乓球队全运会未战已有6块金牌在握。连已经拿了六枚金牌的山东都这么说,谁又敢说全运会的较量不是最残酷、水平也是最高的呢?

 

  事实上,在以往全运会上曾经出现过不少经典之战。2009年江苏全运会女单决赛张怡宁与王楠一战至今为人津津乐道,而上届山东全运会女单半决赛刘诗雯与张怡宁之间的争议球判罚也直接影响了两个人后来的职业生涯走势。有理由相信,张继科、马龙、王皓、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们将在辽宁鞍山为我们奉献出更多更精彩的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