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捷克组合完胜巴蒂 收获第二个女双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点击数:

  9月8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捷克组合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在女双决赛中用6-7(4),6-1,6-4的比分逆转战胜澳洲的巴蒂/德拉奎尔,从而拿到了两人第2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巴蒂/德拉奎尔则是本赛季第3次屈居大满贯女双亚军。

 

  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与巴蒂/德拉奎尔在半决赛中相继淘汰了大小威廉姆斯及郑洁组合,两队组合都保持着不俗的状态。双方在比赛开始阶段打的十分纠结,第一盘双方互破一次僵持到了抢七。德拉奎尔/巴蒂在抢七最后阶段连续得分并因此锁定总比分的领先。比赛进入到第2盘,经验更加丰富的拉瓦科娃/德拉奎尔强势反弹,捷克组合在后来接连破发得手,巴蒂/德拉奎尔连续丢掉5局被对手追平总比分。接下来的决胜盘,双方战至4-4。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在关键的第9局中打破僵局,她们带着5-4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并顺利保发结束战斗。


  全场比赛拉瓦科娃/赫拉德拉轰出38个制胜分,主动失误只有14次。德拉奎尔/巴蒂耶打出35个制胜分,但澳洲组合的主动失误次数为26次。

 

  获胜的拉瓦科娃/赫拉德卡拿到了两人第2个大满贯冠军,此前她们曾捧起了2011年的法网女双冠军。这也是拉瓦科娃在今年美网拿到的第2个冠军,早些时候她和白俄罗斯的米尔尼配对斩获了混双的桂冠。

 

  巴蒂和德拉奎尔在今年四个大满贯中三次打进了女双决赛,但她们三次冲击冠军均以失利告终。年初的澳网巴蒂/德拉奎尔输给了埃拉尼/文奇,此前的温网她们败在彭帅/谢淑薇拍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