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张继科因肩伤没法系统训练 绝不弃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单项比赛全面打响。作为新科奥运冠军,又是全满贯选手,青岛小伙张继科受到的关注自然是非同一般的——签名 、合影、要求采访继科走到哪里,都会面带微笑成为焦点。可赛场上,张继科却笑不出来了,继在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连败两场致山东队被淘汰后,单打首轮也差点被名不见经传的北京小伙石铭禹淘汰出局。原来 ,严重的肩伤已经缠上了继科。“我会坚持,绝对不会弃权的!”张继科赛后说。

 

        张继科全运会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连败王励勤许昕 男单赛场张继科状况依然难改变

 

  辽宁举办全运会,也将乒乓球项目放到了鞍山。而来到这样的乒乓球之乡,奥运冠军张继科自然会成为人们追逐的对象,自从来到全运赛场后,张继科就被公认为是乒乓球项目的第一偶像人物。9月6日下午是男子单打项目开打的时间。张继科被安排在第二组出场。在赛场外的热身场地备战的时候,张继科躲在角落里,轻松地和年轻队友聊着天。隔着几张球桌,几名女志愿者拿着球拍本子,紧张地盯着张继科。“不知道会不会给咱签啊,继科真帅,能合张影就好了。”几个可爱的“蝌蚪”悄声地议论着。

 

  不仅是志愿者,站在门口的安保工作人员也是张继科的粉丝。从热身场走出来的时候,除了给志愿者签名,张继科还满足了安保人员集体合影的要求。从旁边走过的郝运、樊振东等年轻队员投来了艳羡的目光。“不光是在赛场,回酒店也会有好多球迷要求签名合影。”山东队的工作人员说,谁不想看看全满贯选手的风采呢。

 

  但让球迷意外的是,张继科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却与那个在国际赛场上摧枯拉朽的奥运冠军相去甚远。此前在团体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张继科连续败给了王励勤和许昕,山东队也被挡在四强门外。如今到了男单赛场上,张继科的状态依然很难改变。

 

      张继科大比分以4:1惊险晋级16强 

 

  张继科首轮的对手是1997年出生的石铭禹,小将来自黑龙江,四年前因全国U17挑战赛上夺冠而被发掘,后被北京队“挖角”。无论从名气还是实力上讲,石铭禹与张继科都无法比较。

 

  可就是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却在开场后,以11:7、15:13的比分先胜两局。“张继科咋了这是,不会首轮就出局吧!”球迷们张大了嘴巴。连丢两局的奥运冠军此时才如梦方醒,11:3、11:5连扳两局。可就当球迷以为 ,张继科将会轻松获胜的时候,第五局10:8拿到局点的青岛小哥却连续丢分,以13:15输掉了关键的一局。

 

  好在,面对不利局面,张继科调整了打法,先是以11:5的比分再次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中,又顶住了压力,以12:10两分险胜对手,大比分4:3惊险晋级16强。在取胜之后,球迷终于又看到了熟悉的张继科式怒吼。这场耗时一个小时的比赛也成为当天用时最长的单打比赛。当张继科收拾拍子往外走的时候,所有男子单打比赛都已经结束。

 

  张继科肩伤无法系统训练 全运会争取分分打

 

  据山东队的工作人员介绍,张继科的肩伤属于神经性,所以这两天张继科只能做简单的训练,尤其不敢用力拉球。每天训练和比赛后,张继科都要进行1个小时的冰敷按摩治疗。但即使是这样,他还是无法进行系统训练。“比赛里,自己的胳膊确实有些反应,不太敢动,只敢站在中间跟对方打,一旦变回正手,就会感觉非常麻,非常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张继科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因为这两天没有太系统训练,所以今天上场自己也不知道能打成什么样,一直是用试探的方式在打。”  张继科的低迷表现,显然是另有原因——此前在团体赛上,他就因为受伤而受到很大影响,在与王皓的对决中,张继科右肩拉伤,比赛当中就接受了两次场外紧急治疗,甚至是吊着绷带离开了赛场。男单首轮比赛开始前,张继科就坦言“现在情况不大好”,比赛结束后,张继科的脸上写满了疲惫,“肩伤在打完团体赛后一直有反复,现在根本没法系统训练。”

 

  从目前情况看,张继科这次全运单打之路不容乐观。问到肩伤对未来比赛的影响,继科苦笑了一下说道:“反正不会弃权。争取一分分去打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