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王皓堪称王中王 三夺全运会冠军首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解放军和上海队之间展开,王皓率先领解放军以3:1战胜拥有王励勤许昕的上海队,第六次得全运会男团冠军。王皓也成为三夺全运会的男团冠军选手。在三代领军人物汇聚的全运会赛场,王皓力压张继科、王励勤、马琳等国乒领军人物,堪称全运会乒乓球赛场的“王中王”。

 

  王皓顽强逆转 决赛中独得两分 为解放军队立下大功

 

  本届全运会王皓的状态并不算特别好,他在小组赛中两场比赛出场三次,结果两胜一负,在对山东队的比赛中,他先是战胜了方博,随后又输给了老对手张继科。在1/4决赛对广东队的比赛中,王皓一人丢掉两分,分别输给了年轻选手林高远和师兄马琳,凭借年轻选手周雨和樊振东的出色发挥,解放军队才闯进四强。由于状态不理想,他在半决赛被排在第三号主力,这一场他发挥正常,以3-0战胜了北京的削球手侯英超,为解放军队锁定了胜局。

 

  今天对上海队这场球,王皓被排在一号主力,上海队的三名主力队员中,尚坤在乒超联赛战胜过他,许昕近几年和他互有胜负,他只是对王励勤的胜率比较高。上海队果然也猜中了王皓担任一号主力,让许昕和尚坤打前两号主力,意图显然是想从状态并不理想的王皓这里突破,拿到两分。

 

  首盘比赛尚坤给王皓带来很大的冲击,双方硬碰硬的正手对拉,几乎都是尚坤得分。前三局王皓以1-2落后,第四局又以4-7落后,眼看就要输掉这场球,王皓却凭借过人的咬劲和关键时刻的变化,硬是逆转拿下这一局。第五局他又在和对手比技术、比心理、比意志的较量中笑到最后,以两分之差取胜,为解放军队打响了头炮。

 

  第四盘他面对这几年多次输过的许昕,这场比赛王皓完全占据了上风,干净利落地以3-0轻松战胜许昕,为解放军队锁定胜局。他一个人在决赛中独得两分,为解放军队立下大功!

 

  王皓压两代领军人物成王中王 全运会独得三枚金牌

 

  本届全运会汇聚了国乒三代领军人物,有王励勤和马琳这两位已经连续五次参加全运会功勋老将,也有王皓这样的四次参加全运会、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名将,也有张继科这样实现大满贯的国乒新的领军人物。也有马龙、许昕这些国乒的主力选手。但笑到最后的,还是王皓。  在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历史上,解放军队已经六次夺冠,其中1979年第四届全运会至1987年全运会曾实现了三连冠。在2001年全运会上,王皓和王涛、刘国梁合作夺得团体冠军,四年后王浩又率队夺得全运会男团亚军。在上届全运会上,王皓和张继科、雷振华合作,在团体决赛中战胜马琳领衔的广东队再夺全运会男团冠军。在刚结束的本届全运会男团比赛中,王皓又率队第三次夺得全运会男团冠军,成为第一位以主力身份三次夺得全运会男团冠军的选手。上届全运会王皓一人独得三枚金牌,成为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历史上的第一人,今天他又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纪录!

 

  在张继科因身体状况不理想,在团体1/4决赛中一人丢掉两分导致山东队无缘四强时,在马龙输给周雨,丢掉北京队关键一分,导致北京队无缘决赛时,在许昕在男团决赛中一人丢掉两分时,王皓却成为解放军队的定海神针,充分展现了英雄本色。他不愧是国乒在全运会赛场的“王中之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