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分钟完胜 100%破发率!2013年美网冠军非李娜莫属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点击数:

  9月2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角逐,女单第四轮,5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一度连下15分,连下比赛最后7局,仅用时57分钟就以6-3,6-0血洗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如愿闯进八强,追平个人美网最佳战绩,继2009年后再度杀入美网女单八强。如果说前三轮比赛的完胜只是让我们对于李娜的好状态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那么这场送蛋击败扬科维奇的比赛,则直接将金花的名字写进了夺冠热门的行列。本场比赛李娜最为恐怖的一项数据是——在7个破发点上居然无一失手全部破发成功!

 

  李娜在上轮比赛中成功复仇去年淘汰自己的罗布森,已经让人看到了她的状态正逐步趋于自己的最佳水平,今日面对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则是李娜在本次美网赛开赛以来所遭遇到的最强考验,这位塞尔维亚名将近来的状态明显回升,之前偏弱的力量环节也得到了显著加强,本届美网前三轮比赛还保持一盘不失,更重要的是,她在与李娜近来的交锋中已经取得了惊人的三连胜。

 

  就在球迷纷纷认为李娜可能将遭遇一场恶战时,金花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打消了所有的担心,比赛开始之后,李娜在底线上表现出来压倒性的优势,她犀利的进攻让以防守见长的扬科维奇也完全迷失了方向,根本无法与李娜形成有效的对抗。李娜开局就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尽管小有起伏,但是最终还是轻松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李娜今日还有一点令人称道,那就是在场上出现意外情况时的自我调整能力,第二盘第三局,李娜本来已经拿下了比赛,双方甚至都已经回到了场边的座位上,但是扬科维奇挑战鹰眼却意外成功,双方被迫将起身重打这一分,扬科维奇利用这个小小的变动连得3分将小分追成40-40,但是李娜不为所动,随后干净利落的连下2分保住这个发球局,扬科维奇也因此失去了最后的抵抗欲望,李娜将所有的破发点都成功兑现比分之后,送蛋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进入八强之后,李娜已经追平了自己在这里的最佳成绩纪录,由于本区的最大种子A-拉德万斯卡今日爆冷出局,李娜晋级四强的前景已经显得非常光明。接下来能够对李娜产生真正威胁的还剩下小威和阿扎伦卡两位选手,这两人都是公认的夺冠热门,但是以李娜目前的状态来看,她有能力和信心与当今任何一位选手展开抗衡,只要她能够稳定的保持住目前状态,晋级决赛甚至是最终夺冠都绝非痴人说梦,在与卡洛斯合作一年多之后,经历了魔鬼般的训练,经历了期间的起起伏伏,李娜已经真正到了要收获成绩的时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