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马龙成长为球队添实力 张雷称目标拿两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北京队隊晚上抵達鞍山。總教練張雷透露,球隊的目標是七個項目至少拿到兩枚金牌。

 

  上月末乒超聯賽進入間歇期,北京隊便開始加緊備戰全運會。前天下午,隊員們迎來半天調整時間,但丁寧、郭焱和盛丹丹都選擇了“加班”。女隊主教練閆永國介紹,所有隊員狀態都不錯,郭焱的手腕和丁寧的膝蓋都有舊傷,但不會影響比賽。對於女團四連冠,他非常低調:“我們現在缺少張怡寧這樣的領袖,而且上個周期許多選手都進步很快,各地方隊的差距在縮小。”丁寧也認為應該放下“保冠軍”的念頭。“強隊很多,像山東、遼寧、八一,大家都有機會。冠軍不是靠保住的,應該去全力拼每一個對手。”盛丹丹此次肩負了團體賽重任,是首次參賽,丁寧認為:“團體賽每個人的位置都很重要,不是靠一個人的力量就能行的。其實上一屆也是,每個人打好自己的比賽,發揮自己的作用,這是最關鍵的。”

 

  男團沿用上屆陣容,馬龍的日益成熟和閆安的迅速成長,為球隊增添了實力。張雷表示,男團爭金很有希望,同樣也存在風險。“全運會乒乓球比賽比奧運會還好看,特別是團體進入四強以后,因為各隊的實力非常接近,偶然性很大,就看誰心態和臨場發揮好,單項也一樣。”他認為,國手之間差距隻在毫厘,要完成目標,有一定困難。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