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30日综述:埃拉尼成最高出局种子 费纳接近会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点击数:

  8月31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四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两大天王费德勒和纳达尔分别横扫各自对手挺进32强,距离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会师又近了一步。女单方面,4号种子埃拉尼成为了单打赛场出局的最高排位种子,而小威廉姆斯则依旧兵不血刃送蛋晋级。


  男单:费纳离会师再近一步 托米奇落马

 

  本届美网男单赛场的一大看点就是费德勒和纳达尔能否在法拉盛首次狭路相逢,现在双方距离这一场众望所归的大战已经达成了一半。今天率先登场的费德勒一改近来随着比赛深入统治力下降的趋势,而是越打优势越大,最终以6-3,6-2,6-1轻松击败阿根廷猛男贝洛克。从全场40次来到网前的数据中不难发现,如今的费德勒正在积极求变。

 

  费德勒今天赢得兵不血刃,没想到晚间登场的纳达尔更是火力全开,甚至比费德勒赢得还要轻松。以2号种子身份亮相的西班牙蛮牛令人发指地连赢最后12局,以6-2,6-1,6-0将巴西球员席尔瓦打得体无完肤。本赛季能够在硬地上取得18战全胜的佳绩,纳达尔依靠的正是攻击力的提升,虽然非受迫性失误比以往多了不少,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是其必须牺牲的东西。

 

  今天进行的其他比赛基本风平浪静,包括4号种子费雷尔、8号种子加斯奎特、10号种子拉奥尼奇在内的众多名将都成功晋级。晚场的一场焦点战美国巨人伊斯内尔也扛起了美国大旗,他轰出了23记ACE,以7-5,6-2,4-6,7-6(4)力克法国黑人孟菲尔斯。

 

  今天唯一出局的种子是26号种子美国大炮奎里,他以1-3输给了法国人马纳里诺,后者将在第三轮挑战费德勒。而唯一的意外是21岁的澳洲天才托米奇以1-3惨遭英国90后小将埃文斯逆转,这样包括古尔比斯、扬诺维茨这些鼎鼎大名的新生代天才都告别了本届美网赛场。

 

  女单:彭帅惜败 埃拉尼出局 小威势不可挡

 

  今天的女单赛场进行了23场第二轮较量,4号种子去年四强埃拉尼的出局无疑是最让人意外的结果,她仅仅抵抗了一个多小时就以3-6,1-6连丢两盘惨败在底线火力全开的同胞佩内塔的拍下。赛后一度传出埃拉尼因为作为4号种子出战压力太大而差点流泪的新闻,可见大满贯赛场的残酷。


  李娜和郑洁前一天在法拉盛的风光似乎也让彭帅背上了不少压力,又或许是全运会的劳累让彭帅今天的身体状况很不理想,面对2004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彭帅在决胜盘一度大腿受伤,最终在三盘鏖战中以1-6,6-4,4-6败下阵来。不过彭帅在比赛中所体现出的顽强的意志和精神还是令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登场的其他几位大种子都顺利过关,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继首轮只丢掉1局后今天又以6-3,6-0送给了哈萨克斯坦老将沃斯科波耶娃一个鸭蛋。除此之外,2号种子阿扎伦卡、8号种子科贝尔、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也都顺利晋级。19号种子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2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以及28号种子德国猛女巴瑟尔成为了今天落马的三位女单种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