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李娜轰11ace成功复仇 时隔四年重返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点击数:

  8月31日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金花一姐李娜打响复仇战,连续第二年遭遇英国天才少女罗布森的挑战。李娜没有受到次盘开局0-3落后的不利影响,最终以11个Ace球的惊艳表现以6-2/7-5直落两盘取胜,取得完美复仇的同时也在四年后再次闯进美网16强。下一轮李娜将面对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后者以6-4/7-6(5)淘汰了日本球员奈良久留美而晋级第四轮。

 

  李娜和罗布森过去仅有过一次交锋,就是发生在去年的美网第三轮。当时金花一姐经过三盘苦战后憾负,成就了对手进入职业网坛后的首次爆发,罗布森也藉此完成蜕变,逐渐迈向一流行列。19岁的英国少女如今已经被列为大满贯的种子球手,重返福地后她在前两轮的表现相当抢眼。不过李娜近来的状态同样出色,她也渴望能在此完成复仇。

 

  比赛伊始,李娜就抓住罗布森慢热的机会连续抢攻二发,并如愿率先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利用反手斜线进攻守住发球局,中国金花就确立2-0的领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罗布森利用线路清晰的正手制胜球保发,追回一局。不过李娜并没有受到影响,连续轰出两个内角Ace球后就继续以3-1领先。正手感觉一直不佳的英国小将随后在一次击球出界后送出两个破发点,这一次5号种子没有浪费机会,凭借深远的接发球压迫再次取得了破发。罗布森随后虽然积极进行调整,但正手位连续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让她相当受挫。在一次二发直接得分后,李娜手中的优势已经扩大到5-1。提升发球质量后罗布森终于追回了一局,但再次轰出两个Ace球的李娜还是轻松的直落四分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2先拔头筹。


没有受首盘惨败的影响,罗布森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李娜心态则有所松懈,连送两个双误后在发球局首次面临破发危机。尽管金花一姐利用Ace球追回一分,但正手提拉出界还是导致她交出发球局。抵挡住中国金花的反扑后,罗布森利用外角发球再次保发,确立3-0的领先。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球保发,李娜开始振奋反击的士气。随后罗布森虽然一度扳回两个破发点,但漂亮的反手反击还是帮助金花一姐完成回破。李娜在失去耐性的罗布森一次夸张的反手击球失误后再次保发,就顺利把比分追成平手。减少失误后罗布森保发稳住局面,而李娜则在一次外角发球后再次紧咬比分至4-4平。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李娜在关键第十一局0-30落后的情况下加强耐性,凭借更为稳定的底线击球完成致命破发。抵挡住罗布森最后的搏杀,李娜经历平分考验后守住发球胜赛局,以7-5完成复仇,四年后再次闯进美网16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