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频道乒羽收视率最高 top10乒乓球占据四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点击数:

  央视体育频道2013年上半年(1-6月)的收视报告出炉,足球、篮球和斯诺克是播出时间最长的赛事,收视率最高的则是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其中单场最火爆的是李娜参加的澳网女单决赛,收视率达到3.34%,亚洲杯预选赛中国vs伊拉克和世乒赛男单决赛王皓vs张继科排在二三位。

 

  央视体育频道上半年分类赛事播出时间最长TOP10为:足球,篮球,斯诺克,网球,乒乓球,排球,高尔夫,冰壶,拳王争霸赛和滑冰。足球和篮球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两大运动,时长分别占到640小时和621小时,斯诺克由于比赛时间较长,也达到了380小时,超过了乒乓球的两倍。

 

  就收视率来看,篮球以0.40%排在第一,乒乓球和羽毛球分别达到0.37%和0.32%紧随其后。拳王争霸赛第四,斯诺克第六,中华龙舟大赛第七,甚至超过了足球、网球、游泳、田径等热门项目。

 

  单一节目收视率TOP10均为赛事直播,乒乓球占据四席,全部来自今年5月的世乒赛:男单决赛,女单半决赛,男单1/4决赛和女双决赛。男单决赛王皓和张继科的经典大战不必说,女单半决赛有丁宁和李晓霞的焦点对决,男单1/4决赛则有马龙vs波尔和许昕vs松平健太的外战,女双决赛是丁宁/刘诗雯vs郭跃/李晓霞,时间是在男单决赛前,也获得了较高的收视。

 

  具体赛事方面,乒乓球收视率最高的依次是世乒赛、世界杯、亚洲杯、乒超和乒联巡回赛;斯诺克的是世锦赛、海口公开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的比赛成为关注焦点;羽毛球上半年只有苏迪曼杯和亚锦赛的直播,苏迪曼杯的决赛和颁奖仪式收视率最高。

 

  央视体育频道收视最好的栏目为新闻栏目,《体育新闻》第一,第二的《篮球公园》也是收视最高的专题,《体育世界》第三,《足球之夜》和《天下足球》分列第四和第十。

 

  从收视人群来看,男女比例大概是65%对35%,其中中青年男性为主,学历中高端人群占三成以上。按年龄分,45-54岁的观众比例最高,65岁以上也有相当人数;按学历分,初高中和大学生及以上最多;按工作分,初级公务员/雇员较多,无业观众接近四成;按收入分,月薪1200-3500元的人群超过了半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