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乒攻削大战:孔令辉与球王较量 明年打算请福原爱参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点击数:

  “英利杯”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进入到第二日比赛的争夺。中国削球名将武杨率先出战,迎战攻球队的罗马尼亚籍世界杯亚军萨玛拉,结果前者以3-1获胜。之后胡丽梅苦战五局,3-2力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丁宁在与乌克兰削球手比连科的较量中3-0轻松胜出,这样在六盘比赛之后攻削两队战成3-3,双方加赛7分制一局球确定最后的胜利归属。结果,丁宁/萨玛拉组合4-7不敌胡丽梅/比连科,削球队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乒乓王子孔令辉也上场与“谁是球王”活动的赢家李海翔一较高下。

 

  “这两天比赛都打得比较精彩,尤其今天更好一点,”走下赛场的孔令辉对记者说,“对阵的时候我也判定胡丽梅和冯天薇会打得比较精彩,确实今天也反映出来了,而且今天跟球王互动的时候也比前一天轻松一点。”孔令辉坦言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在正式场合打过球了,“上次在直横大战吃了一个发球,今天又吃了一个,所以下次上场之前得多活动活动,多打几板也好看一点。”孔令辉表示接发球主要是靠判断,而对手李海翔的发球也确实不错,“‘谁是球王’比赛的时候我也在现场,看他主要是靠发抢得分。”

 

  孔令辉介绍本次“攻削大战”的初衷就是希望能把攻球、削球两个打法结合在一起,这样电视转播效果会很好,“无论是队员穿裙子还是比赛的过程以及中间的互动,大家基本上反应非常好,我希望明年能够继续办下去。”据悉中国乒乓球队、保定当地政府以及赞助商英利都有意将“攻削大战”打造成一个品牌赛事,在历史名城保定办下去。“我想明年肯定还是有一些需要提高的地方,比如说娱乐性要再强一点,”孔令辉展望今后比赛时说,“比赛本身她们是比较正常地打,中间的互动环节还要再想想,好在还有一年的时间。”孔令辉透露今年本来打算请日本选手福原爱,但由于时间上的冲突她没能来,“福原爱和我互动的时候可以看出中文很好,中文字一个都不带错的,而且她在中国的知名度也比较高,明年如果这个比赛能够办的话,希望她能来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