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球女子攻削大战:女乒pk民间球王 刘诗雯让分惜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点击数:

  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在河北保定开战。正赛之余,李晓霞、刘诗雯、丁宁、曹臻等女乒名将与“谁是球王”比赛冠军强家秀、冯梓盛等现场PK。其中,刘诗雯5次让分“惜败”,范瑛执脸盆大球拍迎战,让观众“唏嘘”不已。

 

  据了解,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由12个世界级名将领衔,每天进行三场比赛,分别由三名攻球选手对阵三名削球选手。同时,该赛事特别设置与草根明星互动环节,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谁是球王”比赛中的7位冠军选手与参赛选手进行互动比赛。

 

  当晚,“谁是球王”老年女子组冠军、60岁的强家秀与因伤未能参加攻削大赛的刘诗雯首登战台。一上场,强家秀就“央求”刘诗雯让9分,刘诗雯笑答“有点狠”。后经双方“协商”,分数降至7分。

 

  比赛开始后,刘诗雯凭借过硬技术逐渐拉小分差。在现场观众的“要求”下,刘诗雯不得不分别让分4次。在强家秀与刘诗雯比分战至15比14时,主持人“果断”裁定强家秀胜利,刘诗雯1分“惜败”。

 

  刘诗雯称,虽然因伤不能参加攻削大战,但很高兴能与强家秀互动比赛,她的运动精神值得学习。“输掉比赛不委屈。”

 

  互动比赛第二场,12岁的“谁是球王”少儿组冠军冯梓盛与范瑛对垒。比赛伊始,范瑛尝试用大号球拍迎战冯梓盛,但试拍后不顺手,便选择用迷你球拍。由于球拍不好掌控,范瑛1比4落后。

 

  随即,丁宁选择小号球拍顶替范瑛上场,几轮攻击后,仍以2比7落后。这时,范瑛还是携带自己的球拍上场继续比赛,最终以9比11负于冯梓盛。“冯梓盛冠军之名实至名归。”范瑛称赞说。

 

  《谁是球王》是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中国乒乓球协会全力打造的乒乓球真人秀互动节目。河北保定是闻名全国的“体育冠军城”,拥有郗恩庭、齐宝香、高军、王浩、牛剑峰等世界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