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李娜上演逆转好戏 完胜戴维斯晋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点击数:

  8月15日消息,2013年WTA超五系列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次轮比赛的争夺,上届冠军中国金花李娜遭到了本土小将戴维斯强有力的冲击,双方激战1小时46分钟,李娜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4-6/6-1/6-1上演逆转好戏,顺利开启了卫冕第一步。

 

  作为比赛的卫冕冠军,今年的晋级之路对于李娜来说肯定困难重重,因为去年小威早早被科贝尔爆冷淘汰,而三巨头中的另外两人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则双双缺阵,李娜从始至终没有遇到主要的竞争对手,而今年的整容则非常齐整。今天中国金花的对手是美国本土新秀劳伦-戴维斯,虽然后者的世界排名只有76位,但是身高仅157cm的她球风顽强,且有着不错的接发和相持能力,这极为考验李娜的耐心。

 

  首盘比赛由李娜先发球,中国金花有些慢热,一上来失误不断,而戴维斯明显对这场比赛准备充分,结果很快就破掉了李娜两个发球局以4-0遥遥领先;逐渐适应了对手打法的5号种子在第五局打出了一个love game保发,止住了连续丢局的颓势,之后她继续伺机追分,在2-5落后时她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从而在保发后将局分追到了4-5,可惜无奈落后太多,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错失破发机会后首盘4-6惜败。

 

  第二盘李娜以love game保发开场,戴维斯在第二局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李娜明显不悦,结果在第三局失误双误不断,很快以40-15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幸好她马上提升了发球状态,结果艰难保发,以2-1继续在局分上压制着对手;这一局也让李娜稳住了情绪,第四局她只让对手得了1分就强势破发,从而在保发后以4-1拉开比分。之后中国金花越战越勇,很快再下两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李娜延续了良好势头,在第三局就早早破发得手以2-1占得先机;第四局5号种子打出love game保发,以3-1巩固了优势。此时的李娜已经彻底掌控了局面,第五局她连下四分再度破发,从而在保发后将对手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最终戴维斯没能顶住非保不可的压力,李娜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1,强势逆转晋级女单16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