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历经两盘艰苦战胜齐娃 四强对战科斯蒂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0日 点击数:

  8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36.9万美元的WTA超五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去年赛会亚军李娜迎战不久前拿到圣迭戈赛冠军的齐布尔科娃。历经两盘艰苦争夺,李娜用7-6(1),6-2的比分力挫对手,拿到自己对齐布尔科娃4连胜的同时杀入四强。半决赛中李娜的对手是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亚。

 

  昨天逆转淘汰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的李娜在1/4决赛里遭遇世界排名第20位的齐布尔科娃,双方此前共有3次交手,李娜保持全胜。然而今天的比赛是两人首次在室外硬地赛场上遭遇,齐布尔科娃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


  斯洛伐克姑娘开场表现不俗,上来就破掉李娜第一个发球局并建立起2-0的领先。经过短暂的调整李娜也迅速找到节奏,第3局中国金花抢来连续3个破发点,最终凭借齐布尔科娃的双误反破,紧接着4号种子保发并将比分追成2-2。两人展开激烈的底线对攻战。第7局齐布娃接连出现失误,李娜用Love game的比分再度破发,但中国金花以双误的形式将接下来的发球局拱手相让,比分交替上升至4-4。关键的第11局李娜又一次率先打破僵局,齐布尔科娃也顽强回破中国金花的发球胜盘局,最终双方一路僵持到抢七。李娜在抢七一开始就破掉齐布娃的发球分,随后迅速拉开比分,6-1手握5个盘点的中国金花接发球抢攻,齐布娃压力下反手直线挂网,李娜继而用7-1的比分拿下抢七并艰难锁定第一盘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双方都保住开始的发球局。第4局齐布尔科娃双误葬送局点,李娜接发球抢攻穿越得分制造了破发机会,齐布娃随后反手出界,中国金花破发得手将比分拉开至3-1上。接下来的一局,李娜用ace球保发巩固破发优势。发挥稳定的李娜一直保持这个领先优势。5-2领先进入齐布娃非保不可的一局,李娜抢攻制造了赛点,齐布尔科娃缴械投降,李娜再次破发用6-2的比分提前结束战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