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团体抽签30日举行 山东队种子签运有喜有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点击数:

  第12届全运会乒乓球团体决赛阶段抽签3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会议室举行,拥有现任男、女单打奥运冠军、直接带入六块金牌的夺冠大热山东队两线均非种子,“签运”有喜有忧。

 

  抽签仪式由来自清华大学的国际级裁判、全运会乒乓球裁判长王欣主持。按照乒羽中心26日宣布的抽签规则,男女团各16支球队进入全运会决赛阶段,其中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上进入前四名的队伍占据种子位,5月底在南昌通过预选赛获得决赛资格的各组前三名分批抽入四个小组,不避讳是否在预赛中就分在同一小组。

 

  结果,卫冕冠军解放军队与夺冠热门山东男队同入D组,意味着新婚不久的29岁“老将”王皓可能在小组赛就会与“大满贯”冠军张继科重演两届世乒赛和伦敦奥运会男单赛事的终极对决;拥有马龙、闫安等国乒新生代的头号种子北京队则将在A组迎战郝帅率领的天津队;而35岁上海老将王励勤所在的上海队与33岁马琳所在的广东队同在B组,令“中国常青树”之间的对话成为该组最值得期待的话题。

 

  在女团抽签结果中,奥运冠军李晓霞和国乒“小花”陈梦所在的山东队与四川、黑龙江和陕西同在C组,出线形势较为明朗;而拥有23岁前世界冠军丁宁和现役最“资深”国手郭焱的上届冠军北京队则与香港、云南、河南同在B组,奥运“三朝元老”郭跃率领的东道主辽宁队与江苏队、河北队和广西队分在A组,解放军、山西、湖北、浙江组成D组。

 

  按照全运会乒乓球比赛规程,团体赛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出线进入淘汰赛,所以即便小组赛战况惨烈,像男团D组的解放军和山东还是有望携手出线,双方要争的不过是淘汰赛抽签时相对有利的位置。另外,为避免“默契球”,全运会乒乓球在安排竞赛日程时要求,如果同组球队之间有选手交流的情况,他们的比赛将编排在靠前的轮次中进行。

 

  十二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9月1日至10日在辽宁鞍山举行。

 

  以下是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决赛阶段抽签结果:

 

  男团:

 

  A组:北京、天津、浙江、江苏

 

  B组:上海、河南、广东、新疆

 

  C组:河北、四川、福建、辽宁

 

  D组:解放军、山东、宁夏、黑龙江

 

  女团:

 

  A组:辽宁、江苏、河北、广西

 

  B组:北京、香港、云南、河南

 

  C组:四川、山东、黑龙江、陕西

 

  D组:解放军、山西、湖北、浙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