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晋芳:打破大锅饭体制 全运会应该为职业化服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7日 点击数:

  7月27日消息,全运会网球比赛渐入佳境,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昨天出现在赛场督战。执掌网管中心10年,头发都变白的孙晋芳还在惦记着进一步推动网球职业化进程。在她的计划中,下一步要打破大锅饭,给更多有潜力的年轻选手以支持。对于全运会,孙晋芳希望这项赛事能够为选手进入职业赛场提供帮助。

 

  看着彭帅、郑洁这些职业赛场拼搏的选手征战全运会比赛,孙晋芳很有感慨,“一些队员24岁、25岁,就觉得自己老了,心不够大。彭帅已经27岁依然拼劲十足,她知道这是为自己的生存奋斗,很珍惜”。

 

  孙晋芳希望年轻选手能够敢想敢拼,在提升自己的实力之后,勇于迈向职业赛场。“这里有投入的问题,经费就这么多,每个人均摊,可能大家都不够。我们想打破大锅饭的体制,给更多有潜力的选手以支持。”孙晋芳透露,今后可能会成立类似专家委员会的机构,负责科学选材,“排名只是一个指标。很多球员青少年时期看着不错,但转成职业选手就不行了。球员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都很大,这是世界性难题。大部分人就是在这个阶段被刷下来的,真正能在网球圈脱颖而出的也就几十人”。

 

  为了帮助中国选手旅行比赛,逐渐进入职业圈,中国网协之前在法国、克罗地亚考察了不少基地,寻找合适的训练基地和保障团队,希望届时作为中国选手进入职业赛场的“加油站”。


  网球项目是最先从体制内走向职业化的,在孙晋芳看来,全运会比赛能够给美网让路,是很大的进步,“按照原先总局的要求,任何比赛都不能错开。后来我们就说,网球职业化走到今天,如果还按照传统的路子办,那就完蛋了,会让人笑话的。总局领导很不简单,下定了决心,把团体和单项赛事都提前举行,和全运会赛程错开了,为大满贯赛让路”。

 

  不过,孙晋芳认为,全运会对于网球项目发展还是有利的,至少可以让各省区市加大对网球的投入,“像传统强队天津、湖北,都有资金投入,笼络了不少网球人才。下一届全运会,我们也计划把预赛放在全运会前一年举行,让各省区市对网球选手的资助投资拉长。网球这个项目投入太大,需要国家、省区市、社会一起投入,这样才能走好职业化道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