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六个组冠各归属 民间高手胜王励勤刘诗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点击数: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总决赛昨天在北体大落幕,6个组别冠军各有归属。在备受关注的民间高手挑战世界冠军环节中,两位草根球王利用让分的优势,取胜王励勤和刘诗雯。

 

  在现场看到20岁湖北姑娘吕维夺得女子成年组冠军,刘诗雯认为“吕维是左手正胶打法,还是比较少见的,比赛可能会不太容易”。更大的难度是明星挑战赛采用一局定胜负,世界冠军让7分的赛制。这意味着,刘诗雯上来就是0比7落后。

 

  一番角逐,“草根球王”女单冠军吕维,以11比9战胜国家队主力刘诗雯。“挺难的,因为一开始就是0比7,还蛮有压力的。”刘诗雯说,“而且没有热身,一上来对吕维的球还不适应。”

 

  之后王励勤迎战男单冠军李海翔。赛前,王励勤就对迎战草根球王的比赛有些没底气,“不知道赛制呢。”王励勤透露,自己因为时间原因,并没有看过谁是球王的节目,听说水平都挺高的。

 

  0比7落后,王励勤半表演的打法让他很快以5比10落后。在通过发球抢攻连下3分之后,李海翔干净利落地爆冲赢下赛点。

 

  王励勤坦言自己有些放水,“但是他最后1分爆冲,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没有想到力量那么大。”李海翔透露在上场比赛之前,自己特意和王励勤说了,希望能让一让自己,“他是明显地让着我呢!”

 

  对于草根选手的出色表现,王励勤认为有很多值得学习,“我看了他比赛,自己也和他打了,感觉他在场上很投入,很有拼劲,一点不亚于我们国家队选手参加世界大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