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新教练康纳斯亮相登场 生涯获八届大满贯单打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点击数:

  7月14日消息,两天前刚刚宣布与瑞典教练托马斯(Thomas Hogstedt)分道扬镳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今天在官方网站如期公布新教练人选:八届大满贯单打冠军吉米·康纳斯(Jimmy Connors)。

 

  “我很高兴宣布,吉米·康纳斯将会是我的新教练。”莎拉波娃在声明中写到,“我和吉米已经认识很久,并且在2008年澳网之前有过短暂的合作。我对这次合作感到非常兴奋,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

 

  60岁的康纳斯是ATP历史上第三位世界第一,并在1974-1978连续五年排名年终第一。在费德勒出现前,康纳斯的连续160周世界第一纪录曾长时间笑傲网坛,至今他还保持着连续排名Top3, Top5和Top10周数的纪录。1974年是康纳斯最巅峰的一年,那个赛季他取得99胜4负的战绩而且包揽澳网、温网和美网冠军(当年他因特殊原因被法网禁止参赛)。康纳斯也是网坛常青树的代表之一,除了连续16年排名年终前十,他还曾在1991年以39岁的年龄杀入美网四强。


  作为球员康纳斯共取得109个单打冠军和1246场单打胜利(另一说法为1249场),两项都在公开赛年代高踞第一。而作为教练,他此前曾在2006年7月至2008年3月担任过另一位美国名将罗迪克,期间后者打进了06年美网决赛。康纳斯职业生涯后期的其中一位主要对手伦德尔月初带领弟子穆雷首次赢下温网男单冠军,不知道莎拉波娃是否也受此启发决定聘请康纳斯。

 

  26岁的莎拉波娃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此前已经赢得过全部四大满贯的她今年曾在法网进入决赛,但温网爆冷第二轮出局。根据官网公布的赛程,接下来她将会出战7月22-28日举行的WTA顶级赛西部银行精英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