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之后彭帅排名恐跌出世界前32 美网赛可能无缘种子资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点击数:

  6月28日消息,在温网第二轮连丢两盘不敌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之后,彭帅的世界排名将继续下滑,温网结束之后她的世界排名铁定跌出TOP32。想要在今年美网中争取到一个种子席位,彭帅面临着非常巨大的考验。

 

  彭帅在本赛季开局状态不太好,不过红土赛季她在布鲁塞尔赛打进决赛,显露出复苏迹象。相对来看,温网是她出成绩的场地,在过去两届赛事中,彭帅都打进了第四轮,今年她拿到了一个种子席位,使得自己在首轮比赛中不用和太强的对手遭遇。

 

  温网前,彭帅连续参加了法网和全运会的比赛,没有进行任何系统训练,而从红土、硬地、草地的转换对于她来说也缺乏足够的适应时间,零热身让彭帅今年的温布尔登之旅不被看好。今年的比赛,彭帅继续双线作战,她将和谢淑薇搭档女双,相对来看,双线作战对她的体力也是一种挑战,这些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彭帅的状态。

 

  今日面对曾经击败过的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彭帅一度浪费了三个盘点,第二盘即便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遭遇到了一场失败。从比赛进程来看,彭帅其实并不落下风,首盘还一度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在关键分,彭帅缺少像李娜、小威那样一拍致命的武器,进攻端没有绝对优势,光靠防守很难在如今的力量化时代立足。一次次的与冠军擦肩而过,彭帅的冠军气质也大打折扣,如此恶性循环,彭帅很难在关键分捅破这层窗户纸,一旦对手冲击或者有超水平发挥,意外输给排名比自己低的选手也就不算意外。

 

  由于在去年温网中杀进了第四轮拿到了280个积分,今年止步第二轮使得彭帅的积分将遭遇重大损失,直接损失掉了235个积分,即时排名上,彭帅已经下滑到了第34位,而身后的利斯基和卡内皮等人还存在超越她的可能,温网结束之后彭帅的世界排名铁定跌出TOP32。

 

  在去年温网之后,彭帅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在罗杰斯杯第二轮输给了巴托丽,西南财团赛输给了科维托娃,无缘八强,这意味着她在美网前的保分压力不是太重,但是遗憾的是,彭帅目前的身体状态让人感到非常揪心,以她目前的状态,想要在接下来的北美硬地热身赛中取得好成绩有较大的难度,在美网之前,彭帅想要重返TOP32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难度也是可想而知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